慈善消息
 
屏東監獄佛學會考 122位同學自我提昇
2013 /06 /12  【人間社記者許夏子 屏東報導】
 
 
6月11日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協辦的佛學會考,於屏東監獄大禮堂舉行,計有122位收容人參加。教化科梅英強教誨師表示佛學會考是採取自由報考的方式,期望同學們藉由會考檢視自己對佛學的認知,並感謝佛光佈教師能長期在監所教化收容人,協助收容人重建正確的人生觀念。

資深監獄佈教師尚貞姫、蘇玉梅、黃美麗三人於會考擔任監考職責,為同學們講解考試注意事項,並讚賞今日勇於接受佛學會考的每一位同學。還鼓勵大家用心作答、靜心思考平日所學的佛法及近日苦讀的佛學題庫內容,勸勉同學們透過會考了解自己佛學的程度,答題不足的部份就是個人日後再繼續努力之處。

參與會考的陳同學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佛學會考,為了應考而對佛教多了一些認識,接下來會多讀佛經,因為讀經時,除了個人的心會輕鬆下來,同時也能將讀經的功德回向給父母,以略盡孝道。

許同學表示:去年參與會考得到奬狀,今年仍以考取滿分為目標。雖然過去就有學佛的因緣,但現今對佛法才有了生活上的應用,當自己在念經或閱讀經書時,心就會平靜,漸漸地將衝動的個性也愈磨愈平,人我相處也溫和許多,期許未來出獄後能參與佛光山活動並擔任佛光山的義工。

歷經一小時的佛學會考,場內的氣氛就像大學學測般,只見全場個個認真埋首作答、仔細地閱讀、填寫試卷中的每一道題,並反覆檢視題意與自己所書寫的答案是否對應正確,全場無人願意提早交卷,直到監考老師宣佈收卷才收筆,劃下會考圓滿的句號。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8 /06 /12 人間社記者 蕭宏宇、張沛瑜 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