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澳洲雪梨協會各分會 50多人 參與澳洲清潔日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張玲麗 臥龍崗報導
 
 
  為生態維護及地球環保盡份心力,3月11日南天寺共同響應一年一度的“Clean up Australia Day”,在Wollongong市中心的海灘開展淨灘活動。

  南天寺監院覺寧法師,雪梨佛光緣監寺如儀法師會同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會長鄧陳淑嬅等幹部,帶領各道場會員信徒,義工及佛光青年團成員等50多人上午8點30分,踴躍參與,從撿拾垃圾中清淨自己的身心。

  大家各自驅車數小時從雪梨、臥龍崗等地區趕到南海岸的Wollongong海灘,義工與會員們幾個一組,分散於綿延數公里的海灘,手提垃圾袋分工合作你撿我拾,將海灘上和草叢中的瓶罐、煙頭、塑膠袋等雜物逐一拾起。一個多小時的集體創作後,大家已是汗流浹背,但看著堆積得滿滿數十袋的垃圾,想到能還與沙灘本來的清潔面貌,無不歡喜雀躍。

  從親自參與淨灘的活動中,不少會員與義工深刻感受到“環保”要從“心保”做起,撿拾垃圾的同時,也能清除自己的心垢,是學佛最好的修持;海灘上遍地的垃圾除影響到自然生態外,也對於人類休憩場地造成嚴重的髒亂和污染,舒適的環境要靠每個人共同發心維護,以後有機會就要常常參與其中。

圖說:澳洲雪梨協會各分會與佛光青年團50多人 參與澳洲清潔日,以落實環保與心保,共同淨化社會。 人間社記者 心聖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心清 奧克蘭報導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 鳳山報導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心元 日本報導
2017 /03 /11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
2018 /03 /11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彰化報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