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人前往高雄監獄弘法佈教「佛光菜根譚」
2013 /01 /22  【人間社記者圓益 鳳山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監獄佈教師李繼強,日前至高雄監獄為佛學班同學弘法佈教,為今年第一次上課,所有佛學班同學非常歡喜,安靜等待這場心靈饗宴。由李繼強分享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教科書,以生動的內容使大眾各個法喜充滿。
    
  他提到,要以眾生之樂為樂,以眾生之苦為苦,如此不但能長養心量,更擴大自己的慈悲心。並鼓勵與會者,要運用智慧來對治愚痴,無明的勢力才能不再延續,只要運用智慧,就能把惡習改成善行,把惡念改成善念。這才是人間禪。所以不管念佛、參禪,主要都是藉此淨化、昇華自己並找回原來的自己。若能開啟佛性,自能處苦不以為苦,處樂不以為樂;並做到難行能行,難忍能忍;即使劫火來臨,也不能動搖我們的悲心願力。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關懷監獄受刑人,期望淨化受刑人的心靈,喚醒迷失的心,讓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到正確的人生觀。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2 人間社記者胡木英 布里斯本報導
2017 /01 /22 人間社記者 妙念 澎湖報導
2021 /01 /22 人間社 陳淑華 台北報導
2024 /01 /22 人間社 葉荷 新北報導
2024 /01 /22 人間社 陳玉蓮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