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委員暨義工歲末齊聚
2012 /12 /29  【人間社記者李如定 大樹報導】
 
 
一年一度的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義工暨慈悲委員歲末培訓與聯誼,12月29日於佛光山福慧家園三好樓舉行,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持。
  
  佛光雲水分會會長曾美英、佛光友愛服務隊大隊長陳耀珠、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里長曾金益等百餘位義工與會,更有友寺白沙眾安寺住持傳力法師帶領慈悲委員遠從澎湖回山一聚。
  
  始業式由依來法師主持,在為義工祝禱聲中開啟活動序幕,更以歌曲「人間淨土」啟發義工菩薩們行善的任重道遠,期勉大家奉行大師的人間佛教精神,將慈悲的力量帶到人間每個角落,並表示,人間淨土是義工菩薩們的使命與功課,祝福與會大眾在來年有豐碩的福慧雙修果實!
  
  在培訓方面,佛光診所主任妙僧法師,說明佛光山慈善醫療事業的發展過程,從53年開創的雲水醫療團隊到佛光診所,以及近期大力推展的護智中心與雲水護智車的業務,並鼓勵大家走出來擔任義工也是護智的一個很好的方法。
  
  點點滴滴的歷史故事,讓與會的義工與慈悲委員們更了解慈善醫療的業務,也感受到自己在歷史上的意義。課後,義工表示:從妙僧法師介紹慈善醫療中,讓他更了解了大師的慈悲、度量與包容,能在這樣有佛法的團體中成長是今生最大的福報。
  
  下午,由陳政智老師以幽默易懂的方式為義工們上了一堂寶貴的「老寶貝的社福資訊』,為大家帶來了老人居家安全與現今的老人福利概況新知,引起大多數義工的共鳴,義工們紛紛表示,這些新知在服務他人的過程中,是很重要的工具、非常受用。
  
  課後舉行聯誼,當「真誠的友愛服務隊」歌音樂響起,全體齊聲唱出由心定和尚作詞的:「慈悲是我們的信條,大慈大悲最重要,面帶微笑不辭辛勞,一心一意奉行奉行菩薩道……」人間佛教行者的精神此刻更加凝聚。
  聯誼會最後由依來法師頒發感謝狀,感謝義工菩薩們一年來默默的付出、妙僧法師贈送大師墨寶匾額給每位義工,讓大師的祝福時時在大家心中。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2 /29 【人間社記者 藍心、李明珠 宜蘭報導】
2013 /12 /29 【人間社記者 藍心 宜蘭報導】
2014 /12 /29 【人間社記者 如彬、李平合 桃園、馬來西亞報導】
2019 /12 /29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
2019 /12 /29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