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雲水花絮~啟動就是力量
2012 /11 /17  人間社記者心甄 台北報導
 
 
  11月9日,由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親自主持,於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行「雲水書車-行動圖書館」50部雲水書車與8部雲水護智車的授旗啟動典禮。這是台灣民眾見證佛教的新歷史,將光明與智慧傳遍全台各地。

  活動中最另類的出場方式,安排由10幾輛三輪車依序出現,佛光人踩三輪車引領貴賓出場,成為會場中最特別、溫馨的畫面,引起現場觀眾一陣陣熱情的歡呼。

  啟程儀式中,高希均首先讚嘆星雲大師,他說:大師主講「信仰的價值」,「信仰的力量來自內心。有信仰、有自信,就能產生龐大的力量。」教育部長蔣偉寧致詞表示,感謝星雲大師,大師知曉我們的所需,洞察人心,不愧是現今台灣第一高僧,智慧過人,洞然明白。今日透過啟動典禮,可謂是行動寶藏,將知識送到偏遠地區,提供小朋友更多、更好的機會,能夠從小閱讀紮根。星雲大師從第一部雲水書車,增加至今為50部雲水書車。蔣偉寧期望未來兩年書車能增加100台,造福全台兒童,彌補偏鄉閱讀的不足,讓閱讀成為人民的知識重要來源。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首創「雲水護智車」護智不失智,主要是強調「要能保存人們的智慧」,一般人都是講「失智」中心,只有佛光山強調「護智」,就如同佛光山三好娃娃,做好事、說好話就是社會參與,才能與人融和互動;存好心就是護智的工作。

  普門寺信眾也不落人後,大家在雲水書車前一起留下歷史的鏡頭。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1 /17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朱惠孝、鄧淑明、陳璿宇、林洛瀅 綜合報導
2012 /11 /17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台中報導
2013 /11 /17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大樹報導】
2013 /11 /17 【人間社記者 何麗琴 泰山報導】
2013 /11 /17 【人間社記者 謝佩蓁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