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人間有愛敬老活動 板橋傳遞愛與關懷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郭貴娟 板橋報導
 
 
  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主辦、佛光山板橋講堂及國際佛光會板橋區各分會承辦的「2012龍天護佑—人間有愛重陽敬老活動」10月20日下午,在社區「領袖天下工業園區」廣場盛大登場,吸引400餘位長者共襄盛舉。
  
  該活動除安排節目表演、義診、義剪外,更邀請亞東紀念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江珠影主講:「新陳代謝症候群的發生與預防」,她指出,代謝症候群發生成因,有先天性的基因遺傳及後天性的肥胖、缺乏運動、高脂攝取,例:愛吃控肉飯、滷肉飯、油炸類等。如何預防發生?她說,清淡、粗食,多蔬果、多高纖、多運動、低油脂、少加工食品,甚至高膽固醇食物,如內臟類、海鮮類及蛋黃,盡量不吃。
  
  醫師強調,大部分代謝症候群為後天的速食文化引起,應注意健康指標,避免過於肥胖:如男性腰圍≧90cm;女性80cm;空腹血糖上升≧100mg/dl;血壓,收縮壓≧130mmHg;舒張壓≧80mmHg;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男性大於40mg/dl;女性<50mg/dl;三酸甘油脂≧150mg/dl,透過定期檢查,若有異常應按時回診並追蹤治療,養成運動習慣,維持標準體重。
  
  亞東「義診」團隊,有耳鼻喉科醫師溫明勳、家醫科蔡美華醫師、研究助理蔣家如及事務員林我權、王芯樺與多位義工,以量血壓、腰圍、口腔黏膜、子宮頸抹片檢查、大腸直腸等四大癌症篩檢服務。
  
  「義剪」則由分會專業美髮師,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免費為阿公、阿嬤剪髮造型,使她們容光煥發,精神奕奕。檀講師鍾茂松,在節目主持不時妙語如珠,逗得現場長者笑開懷。其中一位94歲高齡的老菩薩,兒子想推她上樓,她卻堅持要留在現場欣賞節目表演。
  
  佛光青年團,以「愛我青年」帶動歡唱,為活動拉開序幕;童軍團的123到佛光山,可愛的表情動作讓長者展歡顏,跟著比劃運動。小朋友下了台還幫阿公、阿嬤按摩、搥背、話家常,在互動中傳遞愛與關懷。
  
  此外,葉笛表演,由洪政國老師帶領團員以榕樹葉吹奏「長崎蝴蝶姑娘、月亮代表我的心及四季紅」,鼓勵老菩薩不用花錢找樂趣;社區舞群穿著原住民服裝,以輕快節奏舞動「娜魯灣情歌、豐年佳節、早期生活」等組曲表演。
  
  最後由永恭法師帶領誦持《藥師咒》、恭讀星雲大師《為老人祈願文》祈願祝禱,並以「幸福與安樂」開示,找到生活目標、把自己照顧好,深入經藏增長智慧、自由自在祝福與會,還親自致贈結緣品,使整場活動溫馨感人。
  
  貴賓有:立委暨黨團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立委江惠貞、特助汪復國、前議長劉炳偉、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助理吳貴珍、玉美人孕婦裝觀光工廠總經理洪啟峰及郭昭陽顧問夫人等。林鴻池致詞時表示,他吃素18年,深覺吃素對身體好處多,希望每個人有財不如長壽;長壽不如健康,期許大家永遠健康、快樂長青。
  
圖說:由慈悲基金會主辦、佛光山板橋講堂及國際佛光會板橋區各分會承辦的「2012龍天護佑—人間有愛重陽敬老活動」10月20日下午,在社區「領袖天下工業園區」廣場盛大登場。秋陽的午後、微風徐徐、宜人的天氣,吸引400餘位長者絡繹不絕前來,社區長者由護理人員推著輪椅隨側照顧,共襄盛舉。 張淑美 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10 /22 定沛
2012 /10 /22 人間通訊社
2013 /10 /22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