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2012龍天護佑攜手慶重陽
2012 /10 /22  定沛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佛光山桃園講堂及桃園佛光童軍團合辦「2012龍天護佑攜手慶重陽活動」,在佛光友愛服務隊桃園分隊隊長吳鎂玟率領所有隊員及佛光人,10月20日上午前往眾生護理之家關懷長者,並致贈大悲水及養生麥片禮盒結緣。

  重陽敬老是長者們每年所期待節慶,節目內容精采熱鬧,有手語、團康帶動唱、「戲鳳」等表演。首先由友愛服務隊為長輩帶來的懷舊童謠精彩演出;團康帶動唱邀請住民、家屬們一起同樂。

  佛光童軍個個一聲「阿公」長、「阿嬤」短的招呼,讓長者們感受到如自家孫子來探望,內心充滿歡喜、笑容洋溢的跟著孩子們揮舞雙手,隨著音樂節拍搖動身驅,現場老中少三代的歡笑聲傳至外圍,使得路人也感染其歡樂的氣氛。

  94歲的阿嬌奶奶感動地說:「大家作伙來慶祝,真歡喜!」院方準備慶生的蛋糕,在「無量壽佛」的歌聲中,孩子們將結緣品一一送至每位長者手中,大家一同祝福壽星並祈願長者們健康快樂、平安吉祥。

  院長陳建中表示,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及佛光人不遺餘力、熱情協助與對院方住民們的關懷。最後以「師父頌」手語帶動畫下句點,讓長者們了解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是多元化、人間性,學佛不分男女老少,時時行三好,日日為修行。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佛光山桃園講堂及桃園佛光童軍團合辦「2012龍天護佑攜手慶重陽活動」,院方準備慶生的蛋糕,在「無量壽佛」,祝福長者們永遠健康快樂、平安吉祥。 人間社記者 定沛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郭貴娟 板橋報導
2012 /10 /22 人間通訊社
2013 /10 /22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