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夜光天使點燈計畫」道場快樂學習 培植多元才藝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夜光天使點燈計畫」自97年起,佛光山國內別分院亦陸續加入計畫行列,結合當地道場與佛光會會員等資源,安排擁有教師退休背景的會員擔任輔導義工,固定週一至週六輪流為學童做課後輔導,讓無數弱勢家庭與學童燃起一線希望。
  
  許紋綺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每天下課後直接到福國寺報到,接受課後輔導,同時培養「戰鼓」及毛線編織等才藝,3年未曾間斷,如今她已是台南市和順國中一年級新生。回憶這段時間,她說:「以前回到家後要幫忙做家事,沒有機會可以學習才藝,在道場學習很好玩也很開心,可以發揮自己的才能,還有同學一起參加課後輔導,遇到功課不會的地方可以詢問輔導老師。」
  
  「在道場可以交到更多好朋友,每天開心的讀書。」榮獲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頒贈「傑出天使獎」的賴成泰來自鳳山講堂,就讀文山國小六年級的他參加課後輔導將近6年,結交好友已不限於校內同班同學,當看見自己在學業上有所進步,認為讀書的快樂不是硬被強迫而來,而且輔導老師亦常常教導做人處事的道理,「有些老師會拿《人間福報》,分享別人成功的例子,做為我們成功學習榜樣。」
  
圖說:台南福國寺孟德林(左)榮獲傑出天使獎,現場與學童展現小提琴才藝。 人間社記者 林洛瀅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10 /22 定沛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郭貴娟 板橋報導
2012 /10 /22 人間通訊社
2013 /10 /22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