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夜光天使聯誼會 學童展現才藝與自信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夜光天使點燈計畫」的學童在佛館三好塔大方載歌載舞,台下陪同的家長看見孩子眼中充滿自信,不禁亦身感驕傲。10月21日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夜光天使佛館一日快樂行聯誼會」,來自台南福國寺、高雄鳳山講堂、屏東講堂、台東日光寺等法師、課輔學員、義工及家屬120人受邀出席。

  主辦單位首度舉辦聯誼會,藉由佛館多元化的人文、藝術與生命體驗之旅,提供天使們生命之中真與美的教育,體悟生命真諦與學習善美的典範。「『天使』是很活潑可愛的,而且懂得感謝別人。」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致詞時表示,「感恩」是要心存感謝他人,心懷感謝身邊的叔叔阿姨,願意付出時間協助指導課業,期勉每位小天使的臉上要時常掛滿笑容,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他還教導帶領孩童唱著「悉發菩提心」,祈願大家每天用感恩心唱誦,進而逐漸開啟自我菩提智慧,現場亦和小天使留下一起到佛館畫畫的約定。

  全台灣南區目前有5間別分院執行該計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監獄教化組法師表示,學生家長平日忙於工作,有了道場的法師及輔導義工協助輔導孩子的課業與品格教育;當中看見學童在課業上有明顯進步。首度針對南區舉辦夜光天使聯誼會,希望透過彼此觀摩學習,給予孩子展現自信的舞台。

  學員輪番大秀才藝,有屏東講堂青年團用吉他伴奏日文版「花心」,學童稚嫩嗓音唱出日文歌曲,令大眾驚艷不已!此外,福國寺的孩子以鼓棒打出「戰鼓」的非凡氣勢;鳳山講堂的孩子吹奏直笛,帶來童謠的趣味,日光寺的小朋友演出「為世界加油」,讓現場氣氛歡樂祥和。

  為表揚學童接受課輔期間,在課業、品性及才藝等多方面表現優良,主辦單位禮請依來法師予以頒獎,其中台南福國寺孟德林;鳳山講堂于岳綸、賴成泰;屏東講堂許雅惠、劉宗睿;台東日光寺顏竹馨等7位學童榮獲傑出天使獎。

  另外,來自屏東講堂就讀鶴聲國小六年級的王孝淳,平時在家姊代母職,幫忙照顧弟弟並督促課業,在道場亦主動照顧年幼學童,亦幫忙維持上課秩序,富有責任感的她,主辦單位亦特別頒發「特殊表現天使獎」給予高度肯定。

  在佛館玩了一整天,學童的身心顯然有些疲憊,其中活力十足的王念榛仍樂此不疲,目前就讀卑南國小一年級的她說:「佛館好好玩!可以唱歌跳舞,又有好看的4D動畫,老師還帶著我們掛菩提葉。」

圖說:台南福國寺表演「戰鼓」。 人間社記者 林洛瀅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10 /22 定沛
2012 /10 /22 人間社記者郭貴娟 板橋報導
2012 /10 /22 人間通訊社
2013 /10 /22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