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阿公阿嬤vs「阿督仔」相揪尬舞 豆腐乳DIY體驗vs共築長者家園
2012 /08 /08  人間社記者吳惠美 宜蘭報導
 
 
  來自波蘭、比利時、甘比亞、韓國、以及香港等7個國家的國際義工,與台灣青年義工一行17人,8月7日探訪蘭陽仁愛之家設置之礁溪鄉樂齡學習中心的長輩,帶來可愛逗趣的韓國兒歌,並與長輩互動玩起遊戲,平常偶有接觸外國人的阿公阿嬤開心地表示實在有趣、難得。

  這群國際義工是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透過「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招募而來,與台灣青年義工,組成國際工作營隊,於7月29日至8月12日為期2週,在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從事義工服務,今除了關懷拜訪樂齡學習中心的長輩之外,並體驗台灣傳統文化-宜蘭名產豆腐乳DIY,參與協助仁愛之家整建院舍-製作豆腐乳義賣,共築長者家園。

  礁溪鄉樂齡學習中心主任,亦是蘭陽仁愛之家主任覺方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所推行的人間佛教,就是要帶予每個人幸福快樂,而照顧老人的目標就是未來能健康老化。今天阿公阿嬤就好比看見自家的孫子般親切,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與熱情,度過了難忘的一天,並留下難得的經驗與回憶;希望青年朋友也將其當成自己家長輩,輕鬆相處,勉勵長者以7歲孩童的心情與大朋友們一起玩的愉快。讚歎國際青年的義行,表示此活動具足「三好」精神,並鼓勵持續實踐「三好」,讓世界社會更祥和、美好。

  甘比亞的薩卡(Siaka)是國際義工裡唯一的男性,29歲的他目前正就讀台北科技大學。和外婆感情很好的他,來台之前都一直與家人和外婆住在一起;他說外婆很掛念他,常問家人說薩卡什麼時候回來?所以他藉由這次與長輩相處的機會,把對外婆的孝心轉化成服務台灣的長輩。

  來台已經1年半的薩卡說:「我住過台灣人的家,我吃台灣的食物,我喝台灣的水,所以我希望能做一些事回饋台灣。」。他表示自己雖然是第一次加入國際義工行列,但希望能趁著自己還年輕力壯,多多把握機會從事義工服務,來幫助人群。

圖說:開心難捨的祖孫情 人間社記者 廖丰碩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8 /08 人間社記者胡明誌、白雲 宜蘭報導
2013 /08 /08 【人間社記者心律 台北報導】
2019 /08 /08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