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祖孫「樂」、「孝」起來 國際交流 孝親幸福饗宴
2012 /08 /08  人間社記者胡明誌、白雲 宜蘭報導
 
 
  弘道老人基金會國際青年義工暨大慈育成小領袖營等60人,為傳遞孝親幸福饗宴,8月8日上午與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百餘位老人共享祖孫「樂」,築起孝親博愛的歡樂日。還有遠赴歐洲表演的樹林社區國樂團,演出懷舊輕快曲風和大眾同樂,在理事長、團隊負責人及貴賓引導、讚歎中,譜出「惜愛」因緣,促進國際交流,傳承孝親至愛遠播世界,全場與會近300人士聆賞一場地球村國際祥和饗宴。
  
  羅東樹林社區國樂團優異精湛藝術表演,曾應邀遠赴歐洲參加荷蘭2011年國際民俗藝術節演出,優美、歡愉的國樂開場,觸動眾人心流,慰藉辛勞長者,散發出傳承和懷舊情感,溶解了浮動情緒。長者也以「幸福是什麼」及「愛就是惜」兩首星雲大師詞曲回饋,續開歡樂畫面。
  
  知客法師代表常住歡迎並感謝來自全球各地的大小朋友,同聚蘭陽仁愛之家歡度父親佳節,勉勵大家打開心門,擁抱世界,將心佛眾生納入一心中,讓今天節慶的幸福、快樂、溫馨、感恩…分享予馬尼拉受水災之苦的兩萬多人,並培植三好資糧。
  
  鑑於社會變遷,三代同堂時代的式微,藉由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活動,營造「惜愛」因緣情境,弘道老人基金會國際青年義工們結合「社區在地融入」、「國際文化交流」、「關懷長輩服務」三要素,與宜蘭青年義工們,融入宜蘭社區,為長者舉辦慶生會,再以健康促進與長輩互動,促進兩代間國際文化交流;在場參與的社區青年及孩童們,同感深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愛,身體力行,建構更加完整的社區、機構及家庭支持網絡系統。
  
  宣揚孝順的真諦,培植菩提心,大慈育成小領袖營孩童們,為長者獻上活潑可愛的「三好歌」、「給」,從眼神交流中,傳遞「人間佛教」的「有情有義」之「祖孫情」,在場長者感動落淚,或有抱著小朋友不放,滿臉洋溢著慈祥笑容,曾幾不見的溫情,再再令人難忘。
  
  最後,對民俗俚語有研究的楊清鐘義工講師,活用懷舊謎語、趣味魔術讓大家腦筋急轉彎,全場笑聲不斷,老少世代情感交流,在這懷舊幸福饗宴裡,飲水思源達成薪火相傳的意義,祖孫同樂,滿足老人含飴弄孫的心願,享受幸福甜蜜的感覺;讓這份愛心遠播,喚起社會加入關懷老人行列,落實社會福利服務。

圖說:來,阿嬤,蛋糕好吃哦! 人間社記者 廖丰碩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8 /08 人間社記者吳惠美 宜蘭報導
2013 /08 /08 【人間社記者心律 台北報導】
2019 /08 /08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