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莫拉克三週年紀念活動-愛與勇氣打造新未來
2012 /08 /07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大樹報導
 
 
  八八風災屆滿三年之際,高雄市政府8月7日於高雄鳳山區大東藝文活動中心舉辦「愛與勇氣、啟動未來─莫拉克三週年紀念活動」,高雄市長陳菊蒞臨主持,行政院莫拉克重建會與曾捐助重建區的慈善團體、宗教團體和重建區居民一同參與,並由陳菊市長頒贈感謝狀予佛光山等宗教、慈善團體,由宗委會辦公室主任慧思法師代表接受。

  陳菊表示,三週年重建工程完成率達到94%,但仍有若干受災較嚴重的道路包括台20、台21縣道路還需要大力的協助,此外,行政院同意八八水災重建會再延兩年,未來兩年重要的重建工作,著重在災區產業發展,希望能讓因風災離開原鄉的受災居民,有就業的空間。

  佛光山在災後「重建」、「產業」、「合作」等方面予以協助,陸續在高雄那瑪夏區、桃源區,屏東霧台鄉、台東金峰鄉等災區從設置安置中心、心靈重建關懷、農特產品再製延長經濟效益、文化產業的延續發展、圖書館的重建等,同時協助各災區農產品的再製、行銷,拓展其經濟效益,助災民走出傷痛,重新打造新願景、迎向新生活。

  慧思法師表示,看到各界從中央到地方各團體,匯集這麼多愛心,經過三年的努力,讓大家有舒適安頓的地方,不論在謀生方面或居住方面,大家都能在三年後,逐漸自力更生起來。感謝地方政府能為八八風災舉辦紀念會,提醒大家不要忘記大自然的力量。

  此外,3年來在台20、台21和台27線上發生了無數感人的故事,也出現了很多文創商品與人文風貌,因此高雄市莫拉克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出版《暴雨後,看見彩虹》一書,記載收錄8條散步路線供民眾品味,也鼓勵大家多到重建區觀光、消費,給重建區居民更多愛與勇氣。

圖說:陳菊市長頒贈感謝狀予佛光山等宗教、慈善團體,由宗委會辦公室主任慧思法師代表接受。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8 /08 /07 人間社記者 吳秀華 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