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2012新竹區人間音緣說明會
2012 /07 /19  人間社記者平路 新竹報導
 
 
  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主辦「2012人間音緣卡拉OK說明會」—生命饗宴,7月19日上午於新竹監獄舉行,有10個工場、40名收容同學參加;下午前往新竹看守所,有男所、女所及少觀所等60名收容同學出席,有佛光布教師邱聖峰、林柏枝等4人參與。

  監獄布教組法師為同學介紹人間音緣宗旨:「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清淨喜悅的梵音歌聲,讓我們的的心靈呼唱同的歌曲樂章。」

  隨著時代的演變,佛教音樂不再只是殿堂的梵唄音樂,為順應當代社會的需要及人間佛教弘法的多面向,本會以淺顯易唱的宗旨,舉辦「人間音緣-星雲大師佛教歌曲徵曲活動」,由星雲大師填詞向社會大眾徵曲,自2003年起已有全球五大洲30多個國家、地區的愛樂者,熱烈響應參與,多年來以30多種語言成就了千百首不同曲風悠揚的佛教現代歌曲。

  慈悲基金會法師說明正式比賽日期是8月29日,分為團體組與個人組,鼓勵同學踴躍報名參加,由慈悲基金會提供卡拉OK-DVD及比賽手冊,參照手冊內容,有指定曲,請同學好好練唱並熟記歌詞,祈願比賽當天各個都能唱出美妙動人的歌聲供養大家。

  佛光布教師楊麗華表示,希望同學藉著人間音緣多了解星雲大師創作歌詞的內容唱出感動與喜悅。配合DVD播放歷年在世界各地國家得獎者演唱精彩回顧,有「有佛法就有辦法」、「日日是好日」、「山水妙路」、「祈求」、「楊柳觀音」、「佛光山之歌」、「和諧」等7首。

  楊麗華特別提醒報名同學,團體組請注意合音部分,歌詞要熟記保持平常心切勿到正式比賽時過度緊張,出現是忘詞或是荒腔走板。最後以無德禪師偈語:「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莫等閒,粉身碎骨都無怨,留得青白在人間。」與大眾共勉。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監獄布教組法師為同學說明人間音緣宗旨 人間社記者 平路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7 /19 人間社記者張淑雅 大樹報導
2018 /07 /19 人間社記者 林澄杉 宜蘭三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