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好厝邊興田里民 助大慈育幼院漆牆結好緣
2012 /07 /19  人間社記者張淑雅 大樹報導
 
 
  一群頭戴斗笠的熟面孔,7月19日帶著滿心歡喜前往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及佛光老人精舍粉刷牆壁。這是繼上個月佛光山舉辦「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後,佛光人和里民們再次「好厝邊、結好緣」的展現。

  當天一清早,22位里民配備齊全,在里長曾金益的帶領下浩浩蕩蕩到了大慈育幼院,由院長蕭碧涼先帶領全體人員認識環境後,隨即分工開始粉刷牆面,熟捻的動作很快將牆面煥然一新。

  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正巧在院,也隨喜開示:「我們是好厝邊、大富貴;結好緣、平安又順利。所謂守望相助就是互相照顧、互相結好緣;今天大家都放下其他工作來當義工,表示身體健康,就是大富貴;可以替別人服務就是財富;看到大家面帶笑容就知道做的很歡喜。」

  在這群里民中,有兩人透露,自己和大慈院童是同班同學,但畢業後各奔前程,沒想到事隔20年才進入這裡參觀,還能當義工,原來這邊環境這麼棒。

  離開前,里民們紛紛歡喜的表示,今後只要佛光精舍與大慈育幼院有需要,都樂意來當義工,並有33位里民響應曾里長的號召,當下成為贊助委員,護持慈善單位。

圖說:里民來到大慈育幼院,導師與工作人員在門口歡迎 大慈育幼院 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7 /19 人間社記者平路 新竹報導
2018 /07 /19 人間社記者 林澄杉 宜蘭三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