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101年珍愛大地、植樹有愛活動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 鳳山報導
 
 
  3月11日高雄市政府/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避難收容暨備災訓練中心」舉辦了一場極具意義的活動──101年珍愛大地、植樹有愛。約800人共襄盛舉。

  訓練中心副主任李自強談起中心成立緣起:莫拉克風災後,高雄市偏遠山區部落地質屬性改變,為了能夠確保汛期時原住民地區及地質安全堪虞地區民眾生命安全,由紅十字會總會配合中央與高雄市政府政策,與國防部無償借用鳳山牛稠埔營區,總會出資整建並交由本分會管理營運,設置災時優先啟用之異地收容處所,以因應不可預期之需求,特成立備災訓練中心,從事防備災教育訓練與推廣服務工作,俾於特殊狀況下,維繫國人生命財產之減損。

  以「實務性及經驗性」之「專業備災知能」,協力政府及民間社福團體與社區(部落)- 推廣專業性之備災、避災知識及教育訓練為本中心之目的。

  落實星雲大師「環保與心保」不遺餘力的佛光童軍團今天來了七個團隊:南屏童軍團、旗山童軍團、寶華童軍團、小港童軍團、岡山童軍團、普賢童軍團及鳳山講堂童軍團。

  陪同岡山童軍團出席活動的妙進法師應主辦單位邀請上台致詞時說:非常感謝「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祝福大會活動『吉祥如意 圓滿成功。』

  小童軍們不畏早起空氣中仍瀰漫濃濃涼意,在團長的帶領下進行著團康,等待著親手種下每一株樹苗,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一聲令下,開始撿拾石頭、接著鬆土、掘洞;不分彼此相互合作,小小臉蛋因勞動而泛紅,開心的在自己栽種的樹苗掛上自己的名字和祝詞。

  鳳山忠孝國小4年級的蔡欣瑜說:是媽媽的帶領讓我和姊姊閔如都能參加童軍團,我是幼童軍、姊姊13歲是童子軍;參加童軍團3年讓我學到更有禮貌、更守規矩、更聽話,媽媽說我更懂事了。

  張寶容就讀東光國小五年級,寶容說:「我第一次參加活動,因為我剛加入童軍團,雖然入團時間不長,但是我學到口說好話、熱心服務幫助人、與人和睦相處、笑口常開,現在同學們叫我『微笑天使』」。

  賴韋宏10歲,小港童軍團的小狼,國小一年級就加入童軍團,今天和媽媽一起來參加活動,撿了一堆石頭往垃圾袋放,汗珠從圓圓的臉龐滴下,媽媽說韋宏參加了童軍團後真的懂事很多,連在北部上大學的姊姊都稱讚弟弟的進步。

圖說: 訓練中心副主任李自強談中心成立緣起語說明宗旨 人間社記者 戴良雄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心清 奧克蘭報導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心元 日本報導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張玲麗 臥龍崗報導
2017 /03 /11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
2018 /03 /11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彰化報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