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以「兒童故事」教育 學做健康樂觀三好兒童
2012 /07 /11  人間社記者謝盛堂 大樹報導
 
 
  參加佛光山「2012生命教育兒童夏令營」第二梯次的108位小朋友,7月10日下午在佛光山大慈育幼院視聽中心,參加「藝文饗宴」活動,由毛惠美老師以話劇說故事,指導小朋友學習如何做一位「三好兒童」。

  毛老師在活動一開始就用話劇「小狐狸掉糖」,以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去掉自私、汙穢、狹小的心,就可以建立我們心田識海的淨土」的道理為例,教導小朋友們不做壞事,要有正確的行為。小朋友都很專注於表演中,並踴躍回答問題,展現佛光兒童的活潑與智慧。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帶領小朋友認識佛光山,並以兒童故事和肢體動作培養小朋友們有健康、樂觀的生活態度。

  目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郭瑞承,第一次參加夏令營,在活動中專心的聆聽老師教導,他開心的說,「這個活動非常好玩,下一次還要再來。」

圖說:學童們踴躍回答問題。 人間社記者 王雅盈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7 /11 人間社記者張淑雅、黃翊祐 大樹報導
2012 /07 /11 人間社記者陳冠伶 大樹報導
2014 /07 /11 【人間社記者 吳惠美、林琳 宜蘭報導】
2017 /07 /11 人間社記者 連憶蘭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07 /11 人間社記者 普照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