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海天佛剎邀請三總醫師蔡東翰關懷您的健康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米樂 澎湖報導
 
 
  佛光山海天佛剎龍天護佑系列講座邀請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護智中心安排健康講座,5月25日晚上7點由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蔡東翰,以「頭部外傷和失智症」為主題進行專題講演,約近百人與會。

  蔡東翰由頭部外傷的定義、導因、症狀及後遺症一一說起,更詳細解說昏迷指數(GCS)的評估測量方式,藉由昏迷指數的評分判斷患者的腦損傷程度依據輕度、中度或重度的不同,安排適當的檢查及醫療照護。而頭部外傷容易引起顱內壓升高,蔡東翰詳列數項顱內壓升高會發生的狀況,供現場大眾參考,並為大家解說頭部外傷造成的顱內出血種類,常見的硬腦膜上或下腔出血的症狀及可使用的醫療方式,並提醒大家,腦震盪、廣泛性神經軸鞘損傷和頭部外傷的不同。接著談到水腦症引起的失智症,會產生步態不穩、失智、尿失禁等三大症狀,並告訴大家失智症中常壓性水腦是可以治癒的,詳列其治療方式為大家解說。

  蔡東翰全程以台語講演,除了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將重要醫療資訊告訴大家,並佐以醫療圖片及常見問題的匯整讓大家更加了解!

  「龍天護佑系列講座」即將進入尾聲,終場壓軸將於5月28日晚上7點邀請卡內基專業講師鍾茂松以「樂活在人間」為主題,歡迎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文化盛宴!

圖說:5月25日星期五晚上7點由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醫師蔡東翰以「頭部外傷和失智症」為主題,進行專題講演,約有近百人與會。 海天佛剎 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梁美圓 高雄報導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梁美圓 高雄報導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吳麗香 台北報導
2016 /05 /27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土城報導
2017 /05 /27 人間社記者 林美君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