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雲林第二監獄浴佛 收容人洗滌身心
2017 /04 /19  人間社記者 真戒 彰化報導
 
 
「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佛光山斗六禪淨中心,4月18日於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誠園禮堂舉辦「2017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佛誕節浴佛法會」,禮請佛光山慧菩法師主法,逾300位收容人虔誠禮佛,洗滌身心。

貴賓雲集,雲林第二監獄副典獄長賴世洋、教化科長周石定、佛光山斗六禪淨中心妙寂法師、妙成法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如華法師,國際佛光會檀講師陳璿宇、社輔布教師巫啟謀、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斗六友愛隊隊長廖榮華及佛光會11位幹部參與。

副典獄長賴世洋表示,星雲大師常說「有佛法就有辦法!」大師推展人間佛教的理念,讓佛法長流五大洲。勉勵與會的收容人,要用心聆聽主法和尚慧菩法師開示佛法,將佛法融入生活。他進一步,以《八大人覺經》談說人生八種苦,收容人會客後,與親人愛別離苦,從生活中體會人生八苦,將佛法教育落實於生活。

慧菩法師為大眾說明「浴佛」的由來。其實,浴佛的目的,是清淨自己的內心,勸勉收容人,以信心、誠心、正心來浴佛,透過恭敬的禮拜,相信浴佛當下,每個人都跟佛陀一樣,有一顆清淨的自性,每個人都有一份善根。內心就是一個道場,浴佛即是浴自己的心,從中獲得法喜,與佛陀結下善緣。

浴佛法會由慧菩法師主法,帶領全體收容人持誦心經,恭讀〈佛誕節祈願文〉。雲林二監五工、六工的收容人,依序排班,雙手合十,佛前頂禮,至誠一心,期能尋回一己清淨的自性。

圖說:會場播放〈浴佛偈〉的音聲,收容人以6人為一組,井然有序浴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4 /19 人間社記者 文桂梅、胡嘉蕙 高雄市報導
2016 /04 /19 人間社記者 連憶蘭 桃園報導
2019 /04 /19 人間社記者 知晟 彰化員林報導
2021 /04 /19 人間社 王湘溱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