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普門寺義工在職訓練講習 讓生命發光發熱
2017 /03 /11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佛光山普門寺,3月11日於普門寺12樓大殿聯合舉辦「106年度義工在職訓練講習會」,計有近150位普門寺、台北道場、板橋講堂轄下的慈悲基金會義工、佛光會員、信眾參加。

普門寺監寺覺方法師除主持獻燈祈福法會,帶領大眾獻燈祈福外,並於致詞中表示,各位義工菩薩發心在佛門奉獻服務,令人佩服,但在對外活動時,服裝要一致,儀容要整潔,以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藉由服務奉獻,給予他人歡喜的同時,也看見自己生命發光發熱。

台北仁濟院附設仁濟安老所所長陳維萍表示,由於近年來台灣老年人口有逐漸增加趨勢,失能人口照顧需求增加,台灣老人的失能比率近兩成,亦即在日常生活,如進食、洗澡、穿脫衣褲鞋襪、如廁等有困難,需要年輕的子女照顧。

陳所長說明,由於年輕人需賺錢養家,無暇照顧,只能委託養護機構幫忙,希望找到好的養護機構,讓長輩們有個後半輩子快樂的養老生活。優質照護機構有足夠的設備和人力,有良好的團隊合作,給予真誠的關懷尊重,還需對服務的義工給予培訓,定期請法師前來祈福祝禱,化解長輩們心靈的疑惑,提升服務品質。

「每週定期到養護機構,關懷與自己年齡相近的長輩,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體會到有學佛是一件多麼有福報的事情。」高齡近80的蘇健治和盧彩玉夫婦表示,在慈悲基金會的義工行列,定期接受義工培訓,學習到很多照顧方面的知識,自利利他,就是菩薩的精神。

活動中,還特別邀請台北道場幼童軍團團長林美華帶動人間音緣手語歌,場面熱烈。義工朱陳惠美雖然年已77歲,但精力充沛,只要一有空,就到養護機構或是佛光山、普門寺當義工,也在普門寺長者學苑學習佛法,朱陳惠美說,在佛門裡學到解行並重、福慧雙修,每天日子過得充實又快樂。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心清 奧克蘭報導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 鳳山報導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心元 日本報導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張玲麗 臥龍崗報導
2018 /03 /11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彰化報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