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會歲末獻愛 宅配幸福送到家
2017 /01 /21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
 
 
元月20日為節氣中的大寒,為讓弱勢家庭能過個暖冬,佛光會宜五分會幹部及統一超商詮祥門市,向社會愛心人士募集生活用品、年菜及紅包等392項物資,配合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蘭陽仁愛之家,在法師的帶領下,一一將社會愛心送至縣內弱勢家庭。

仁愛之家社工吳惠美表示,在訪視的家庭中,有獨力扶養重度多重障礙兒子的婦人,前陣子因車禍而暫時無法工作,家中頓失經濟來源;收到這份關心時,忍不住放聲哭泣。另一戶則是家中有因車禍而成為植物人的年輕人,吳惠美提到,看到法師握住年輕人的手,親自為他戴上佛珠時,年輕人眼裡散發的光芒,讓她感動地紅了眼眶。統一超商店長林俊淵仔細向民眾介紹每一道年菜,簡單加熱即可享用,省去繁瑣的料理過程;此外,各項生活用品也都確保為日常生活必須品,讓民眾收到方便又實用的物資。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有些家庭即使家中經濟條件不佳,卻因不符合社會福利補助資格,而無法獲得社會資源,是被邊緣化的弱勢;感謝社會大眾長年來的發心,與慈悲基金會及仁愛之家共同關懷特殊境遇家庭、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讓家家戶戶都能點燃溫暖的希望之燈。

圖說:法師引導義工在佛前獻燈,鼓勵大家將光明帶給更多人。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21 人間社記者焦文心 香港報導
2006 /01 /21 記者林素華 報導
2014 /01 /21 【人間社記者 陳秋玉、有中 台北報導】
2015 /01 /21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7 /01 /21 人間社記者 洪佩蓮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