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歲末祈福關懷住民 彰化友愛隊寒冬送暖
2024 /01 /30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彰化友愛服務隊,在農曆春節前夕乘載彰化社區大學副校長暨佛光山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滿滿的祝福,1月29日蒞臨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與彰化社大合辦「歲末祈福關懷住民」活動,於寒冬之際溫暖長者的心,近百人與會同歡。

彰化友愛隊隊長洪國庭舞弄畫色鮮豔的獅頭,精采活潑地傳達濃厚年節的氣氛。他說,獅子是文殊菩薩的座騎,是辟邪去惡的靈獸;「舞獅」是台灣民間傳統表演藝術的「弄獅」(閩南語),希望透過舞獅,喚起住民們年輕時歡喜過新年的回憶,祝賀長者平安吉祥。

彰化社大歌仔舞劇坊張雅娟師生群表演「祈福之旅」,帶動住民即興拍手和音,歡樂氣氛洋溢現場;班長陳翼正說,準備服裝、演練、彩妝雖耗費時間與精神,演出時看到長輩們臉上泛起歡喜滿足的微笑,一切的辛苦都煙消雲散了。長者廖秀代說,欣喜觀看東西南北四兄弟及大姊精采表演「祈福之旅」,回味年少時站在戲棚下看歌仔戲的年節歡樂時光。

副隊長蔡淑珍、劉美汝表演「千金買厝、萬金買厝邊」(閩南語)故事,傳達轉念思考就能轉變行為,凡事要為對方著想的為人處事觀念。慈悲人領眾歡唱〈點燈〉、齊誦《心經》,回向與會大眾身心無礙、福慧雙增;致送大悲咒水、平安吊飾給住民,祈願諸佛菩薩垂慈,賜福長輩身心健康。

養護中心暨慈悲義工張月裡引導老朋友的住民徐翠娥持誦《心經》,徐翠娥表示誦完《心經》感覺身心舒暢,整個人都輕鬆了許多。主任陳智偉頒贈感謝狀給歌仔舞劇坊,感謝佛光山、福山寺長期關懷彰化養護中心,師生及慈悲人帶來歡樂喜悅與住民同歡共享。

圖說:彰化友愛隊副隊長蔡淑珍(左)、劉美汝(右)表演「千金買厝、萬金買厝邊」(閩南語)故事,傳達轉念思考就能轉變行為,凡事要為對方著想的為人處事觀念。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30 人間社記者林文輝 大樹報導
2015 /01 /30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屏東報導
2016 /01 /30 人間社記者 李錦環 屏東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