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海天佛剎寒冬送暖 澎湖鄉親歡喜過好年
2024 /01 /30  人間社 妙念 澎湖報導
 
 
寒冬時節送暖迎新春,佛光山海天佛剎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1月28日共同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光山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前議長劉陳昭玲、澎湖縣佛教會理事長永昭法師、佛光山功德主黃淑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澎湖區督導長邱心瑜等蒞臨關心。

活動開始,由嵵裡國小翁萬能老師帶領舞獅隊獻祥瑞熱鬧開場,接著中興國小合唱團表演〈快樂天堂〉、明圓幼兒園小朋友們帶來「幸褔龍虎哩!」歌舞表演。此外,也特別邀請由蔡胤安、莊晴硯老師指導的愛玩樂大提琴弦樂團合奏表演以及陳麗妍老師領軍的白煙囪樂團彈唱表演,悠揚的樂聲歌聲皆帶給在場與會的大家美好心情,充滿了感動與希望,傳遞滿滿的正能量。

依來法師歡迎大家來到道場,看到觀世音菩薩充滿了歡喜與希望,人間有情、佛光有愛,將這分佛光愛送給大家,星雲大師常常告訴我們人世間每一個人都有煩惱痛苦歡喜跟快樂,所有一切都是從心裡發出來的,只要有滿心的歡喜,生活就會快樂。祝福大家得到歡喜之財、健康之財。

滿舟法師提到今年寒冬送暖活動已邁入第9年,這個活動動員澎湖佛光會各分會會長、督導及佛光人逐一到弱勢家庭進行關懷訪視、親致邀請函至福田家庭,同時也為每戶特別安排專車接送,致送關懷金、生活物資及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新春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讓福田戶舒解燃眉之急過好年。讓這些家庭感受社會的溫暖與愛,以及星雲大師倡導人間佛教的慈悲與喜捨。寒冬送暖的意義不僅是物質的幫助而已,更是心靈的暖流,是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情,這份慈悲的力量,希望可以帶給弱勢家庭的信心、歡喜、希望與方便。

劉陳昭玲也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及海天佛剎每年都如此關心澎湖的鄉親們,並舉辦了各種的法會活動。並鼓勵鄉親們人生難免遇到過不去的事,但只要轉個念,便能海闊天空,面對挫折正面的去接受它。祝福鄉親們每天都要平安、健康、快樂。

緊接著依來法師與滿舟法師為今日活動主持祈福灑淨儀式並恭讀星雲大師〈為求財富祈願文〉。祈福過後,依來法師及滿舟法師一起將福田金發送給每位福田戶,劉陳昭玲也為福田戶們準備水果禮盒,祝福鄉親闔家平安、吉祥、如意。值此天寒歲暮之際,佛光人將慈悲善心溫暖大家的心,感受人間處處有溫情,圓滿此次寒冬送暖活動。

圖說:寒冬送暖活動已邁入第九年,同時也為每戶特別安排專車接送,致送關懷金、生活物資及星雲大師新春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讓福田戶舒解燃眉之急過好年。 圖/海天佛剎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30 人間社記者林文輝 大樹報導
2015 /01 /30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屏東報導
2016 /01 /30 人間社記者 李錦環 屏東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