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人間有情佛光有愛 佛光山集集區聯合歲末寒冬送暖
2024 /01 /28  人間社 胡堯儲 南投報導
 
 
佛光山年度聯合歲末寒冬送暖活動自1999年的921地震後,已連續辦理24年,1月27日由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台中300C1區東南獅子會及佛光山清德寺,於集集國中大禮堂,辦理寒冬送暖,對水里、鹿谷、信義、集集地區共100戶福田戶致贈結緣品。

主辦單位國際佛光會集集分會會長沈秀鳳,在前一日即帶領義工及水里分會佛光友愛服務隊,將會場布置完善,讓活動順利舉行。

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陳碧月執行長表示,921地震的因緣促成集集地區連續25年的寒冬送暖活動,基金會今年在雲中彰投地區總共辦理2160戶的福田戶關懷活動,今天在集集的活動是2023年度中區的最後一場,佛光人再一次帶給福田戶們溫暖的關懷。

陳碧月並以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在開山時訂的四大工作信條: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給人方便,感謝所有的贊助單位及個人,寒冬送暖特別表現出所有善心人士和團體的「方便和歡喜」,結緣品所代表的意義正是給人「信心和希望」的實踐,也帶給所有的福田戶正向的能量。

沈秀鳳說,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所有義工也都四給精神,協助辦理年度重要活動,看到福田戶接受結緣品的剎那,大家心中都充滿法喜。

行動不便的水里郡坑83歲獨居老人鄧詩茂,由村長攙扶來到會場,看到贊助支持的善士們,十分的悸動,口中不斷地道謝,也令在旁的工作人員動容。

活動開始前,由義工帶領福田戶的老人家一同做操暖身,主辦單位並安排和平國小「小豆芽奧福樂團」表演童謠,中部地區企業家組成的「雲笙樂坊」國樂演奏,讓現場氣氛十分的溫馨熱鬧。

南投縣政府駐集集區主任胡淑華,特別代表許淑華縣長致贈感謝狀給陳碧月,表彰其熱心社會公益的義舉。

圖說:112年佛光山集集區聯合歲末寒冬送暖現場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胡堯儲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28 人間社記者江善毫 士林報導
2012 /01 /28 人間社記者柳庭茵 大樹報導
2011 /01 /28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 布里斯本報導
2015 /01 /28 人間社記者 林佳慧 礁溪報導
2019 /01 /28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