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金光明寺2024年寒冬送暖音樂饗宴
2024 /01 /22  人間社 葉荷 新北報導
 
 
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金光明寺及新北市社會局所共同舉辦的「2024年寒冬送暖音樂饗宴」,1月21日在金光明寺大殿舉行,邀請板橋、土城、三峽、鶯歌、樹林等地弱勢家庭,致贈每戶福田金及物資福袋,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理事楊政達分別致詞,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讚揚金光明寺連續十年擴大舉辦大規模寒冬送暖活動。現場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偕同多位演奏家、音樂家帶來音樂饗宴,現場氣氛溫馨,新北市多位市議員、區長、里長、各級校長及1,200戶福田戶與300多位眷屬,共1,500多人參與,並共同享用臘八粥。

張正傑偕同賴玨妤、林政勳、呂冠葶等音樂家及曾獲金鐘獎的知名京劇演員朱陸豪,演奏、獻唱莫札特、聖桑、德布希所著世界名曲及中華傳統崑曲、台灣民謠等,張正傑與台下聽眾幽默互動,優美曲目屢屢獲得滿堂彩。覺培法師說,張正傑每年都將時間空出來,邀請知名音樂家來到寒冬送暖現場,為大家表演名曲。每年音樂老師用音樂撫慰大眾心靈,人間有這許多菩薩,令人感動。

覺培法師帶領大眾祈願祝禱,恭誦星雲大師〈為自我信心祈願文〉,開示時告訴大家,當初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來到台灣時一無所有,一直感念這塊土地給他的種種因緣耕耘,把正信佛教弘傳,同時期許佛光山每個道場在不同城市,就要為那個地方放光,照顧里民。法師說我們有時會遇到秋霜冬雪、人生逆境,但儘管今天如何困難,心中要保持一份希望,明天太陽一樣升起,每天都是新生的開始。祈願2024年所有人都會有金光明人生,同時感謝所有功德主、義工菩薩。

朱惕之代表市府出席,致詞時讚揚金光明寺連續十年舉辦大規模寒冬送暖活動,照顧許多弱勢團體並致贈感謝狀;寺方多年來邀約在國家音樂廳、歌劇院才聆聽得到的優美演奏、歌唱,金光明寺在新北市就是一個傳播溫暖的美好所在,感謝十方大眾出錢出力,希望未來可以看到福田戶所培育出的下一代也能站在大殿上跟大家分享他們的成長。

楊政達表示,每年金光明寺結合各方正能量,在寒冬送暖中帶給大家關懷,人間有情、佛光有愛,星雲大師一直以來注重關懷社會,寒冬送暖就是溫暖關懷的具體行動,福田戶們也可以將心中力量散發出來,今天結合付出奉獻與歡喜接受,又有美好的音樂饗宴,希望大家將內心能源開發出來,實踐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社會更加溫暖。

來自三峽的福田戶賴○祥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在金光明寺舉辦的寒冬送暖,雖然才40歲,但因脊椎損傷只能坐在輪椅上,因為生活辛苦,有難時不知可向誰傾訴,此次寒冬送暖的每一個環節,都讓他深受感動。78歲的郭○就從鶯歌來,他說美好的音樂大家都懂欣賞,世界名曲有助於提升音樂素養、文化水準,他邊吃熱呼呼的臘八粥,邊讚嘆用料豐富,都是天然食材。來自樹林的莫○星65歲,他說優美樂聲觸動心靈,是他今天印象最深刻的一環。有些婦女看到住持及法師們滿心激動,淚流滿面說,猶如看到觀世音菩薩。

圖說:金光明寺2024年寒冬送暖音樂饗宴的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知尚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2 人間社記者胡木英 布里斯本報導
2013 /01 /22 【人間社記者圓益 鳳山報導】
2017 /01 /22 人間社記者 妙念 澎湖報導
2021 /01 /22 人間社 陳淑華 台北報導
2024 /01 /22 人間社 陳玉蓮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