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桃女監孝道月誦經祈福 收容人淚眼憶親恩
2023 /09 /04  人間社 陳綺賢 桃園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佛光山寶塔寺,8月31日在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舉辦「2023年孝道月報恩祈福法會」,典獄長林憲銘帶領職員及近百位收容人參加。慈悲基金會如華法師、寶塔寺有本法師領眾誦經祈福,高牆內的教誨堂瞬間化為莊嚴的壇場。

法會在有本法師說明緣起及程序後開始,眾人收攝身心,齊心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在莊嚴的梵唄聲中,許多收容人隨文入觀,流下感動的淚水。隨後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受刑人祈願文〉,收容人長跪於拜墊,虔誠懺悔前愆,重拾未來的信心與希望。

如華法師開示,一般人認為農曆七月諸事不宜,但在佛門裡七月是吉祥月、孝道月。今日法會乃「生亡兩利」,除了生者受益,受超薦的眾亡靈也同霑法益。從「目連救母」典故得知「神通抵不過業力」,目犍連尊者經佛陀的教示,在「僧自恣日」、「佛歡喜日」設齋供僧,以此功德回施母親,脫離三途之苦。大眾應廣修身口意供養,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將功德回向現世父母與累世親人。

林憲銘表示,「百善孝為先」,孝順很重要,沒有父母辛苦持家,哪來子女的成長茁壯?所以人人要心存感恩,不論父母是否健在,透過參加法會,把孝順與感恩的心完全彰顯出來。

潘同學紅著眼眶說,參加法會後,更加思念去年往生的父親及高齡80多歲的母親,刑期8個月,非常後悔無法及時行孝,祈願透過法會懺悔往昔過錯與報答父母深恩。楊同學表示,自己入監9年,第一次參加孝道月法會,深覺愧對父母,內心感動不已而淚流滿面。

圖說:桃女監典獄長林憲銘致贈感謝狀給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如華法師代表接受。 圖/桃園女監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7 /09 /04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
2018 /09 /04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
2018 /09 /04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