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2023慶佛誕響應零飢餓 傳遞愛與關懷
2023 /05 /21  人間社 余玻莉 高雄市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佛光山普賢寺,5月21日於高雄市鹽埕區堀江商場南北大溝,舉行「慶佛誕響應零飢餓浴佛祈福」活動,協辦單位包括中華護智協會、高雄第五督導區、雲水分會,逾500人參加,現場除浴佛外,同時進行失智症篩檢、並發放福田戶物資。

現場各界貴賓蒞臨,有普賢寺監寺知貫法師、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南區執行長蕭碧涼師姑、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吳慧玲主任、鹽埕區區長劉文粹、財團法人中華護智協會理事長張哲慎賢伉儷、港都里里長邱誌雲等,共同祈願為鹽埕地區注入一股暖流;現場安排普賢合唱團及大慈育幼院人間音緣傳唱。

知貫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創建佛光山與佛光會,全世界的佛光山道場及佛光會,都將慈善事業視為最基本的弘法工作。秉持「永遠從關懷出發」,用慈、悲、喜、捨四種精神,就是要把歡喜布滿人間。今日透過浴佛來洗條自己身心外,並響應零飢餓活動,讓福田戶都可以溫飽平安。

劉文粹感謝普賢寺及慈悲基金會走入社區關懷弱勢家庭,傾聽他們的需求,適時地給予支持與關懷;藉慶佛誕報母恩浴佛活動,外沐佛身、內淨身心,了解三好的精神並傳遞佛光山的愛心給予他們祝福,並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家庭的關心,共同打造人間佛教的美好淨土。

張哲慎指出今日慈悲基金會所發放的物資及中華護智協會做進行的失智症篩檢,就是要落實大師對於人間的關懷與慈悲。期許透過浴佛,讓大眾能用清淨之心,將大師的慈心悲願繼續傳遞下去,進而用行動落實大師「給」的精神。

在佛光人引導下,民眾在莊嚴的浴佛亭,手舀香湯灌沐悉達多太子聖像,伴隨著〈浴佛偈〉觸動人心的梵音,發願日日行三好,學習做人間菩薩的行者,實踐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理念,安頓自己及家人身心,創造「五和人生」,也接引親友共同行善學習。

活動圓滿結束後,福田戶都將受到滿滿祝福關懷物資帶回家。知貫法師表示本次的活動,由寺院走向大眾,結合各種的因緣,讓佛法更貼近生活,讓更多人因佛法而安住身心,同時也促成佛光人再次與眾結緣的機會。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佛光山普賢寺,5月21日於高雄市鹽埕區堀江商場南北大溝,舉行「慶佛誕響應零飢餓浴佛祈福」活動,現場發放福田戶物資。圖/普賢寺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1 人間社記者心即 大樹報導
2013 /05 /21 【人間社記者許引玉 高雄報導】
2017 /05 /21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05 /21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