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參加讚頌會 緬懷星雲大師慈悲願行
2023 /03 /21  人間社 蘇茂霖 高雄報導
 
 
佛光友愛服務隊彰化區隊長洪國廷偕同義工、蓮友共40人,3月19日前往佛光山萬壽園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舍利堂,參加緬懷星雲大師讚頌會。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父在三好樓開示表示,非常讚歎星雲大師一生深入三藏十二部經典的修持,為佛教的無私奉獻、致力推動人間佛教的精神以及圓寂時示現的莊嚴瑞相。大師以淺顯易懂卻深含佛教義理的「行三好、四給」理念,期許彿光人運用在生活上,並且把它帶入社區學校及機關團體弘揚,讓大師淨化人心、善美社會的慈悲願行,獲得世人的肯定與欽佩。

佛陀紀念館知客室主任妙麟法師在禮敬大聽歡迎,並且請佛光小姐周筱靜導覽,有幾位第一次來到佛館的蓮友及義工,仔細聆聽才發現以前對佛館的認識非常欠缺,現在才明白佛館是一座博物館,是蘊藏殊勝法義的寶藏庫。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當日在佛光山參與會議,回程與大眾同車,提到大師送給她五句智慧法語:「不斷追求新知;改善生活品質;在家孝養父母;備好做事的資材;行善布施結善緣。」成為自己一生的座右銘及待人處事的明燈。

中醫師陳文隆分享,剛接觸佛教對佛法不懂,遇到困難時只曉得祈求佛菩薩保佑,經由妹妹陳碧月接引到惠中寺參加講座,聆聽大師「老病死生」的開示感觸良多,看到陳碧月一家人積極行善布施,理解「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意義,就積極加入行善行列。

台開公司業務經理張愛芬說,到佛陀紀念館參訪時看到百萬心經入法身的活動非常感動,就愛上佛館,每期的展覽都有不同的收獲。台灣銀行經理張愫瑕表示,聽到大師為大樹鄉民賣荔枝的原由,非常讚歎大師平等包容的胸襟,期許自己學習大師的精神,提升信仰及生命的層次。

洪國廷宣誓要把友愛服務隊的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來打拚,並落實大師的智慧法語,讓全家和樂融融,提及4月9日福山寺舉辦的三皈五戒,小孩都要參加。佈教師吳惠玉表示,就讀台中師專時認識大師,永遠記住大師的叮嚀:「當老師要有愛心。」讓自己在教學及待人處事上常遇善緣。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福平分會督導詹秀琴分享,大師能燒出那麼多舍利子,是修持忍辱大悲心的呈現,值得大家效仿並且精進修行。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與參加星雲大師讚頌會的義工及蓮友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王智鳳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21 人間社記者真戒 彰化報導
2012 /03 /21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宜蘭報導
2011 /03 /21 人間社記者妙尊 高雄報導
2011 /03 /21 人間社記者轉珀 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