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2022「文化深耕‧書香生活‧閱讀閱有趣」 學童喜「閱」滿載而歸
2022 /11 /06  人間社 知宗 大樹報導
 
 
為了響應落實開山星雲大師「做人要從讀書開始」,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秉持關懷偏鄉弱勢學子理念,於11月5日的2022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中舉辦「文化深耕‧書香生活‧閱讀閱有趣」活動,已經邁入第九年,以期引導孩子自幼養成閱讀習慣,深耕善美心田,創造「因閱讀而富有」的善美因緣,期許未來都是行「三好」的優秀青年。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致詞指出,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是心靈環保及愛地球的體現。地球是人類的家,但受到暖化影響,極端氣候造成乾旱、洪災,危及食物生長也威脅到人的生存環境,佛光山鼓勵蔬食護地球。更說明閱讀可以讓人類增長智慧,只要大家願意花時間閱讀就能汲取作者的經驗智慧,經過思考吸收讓自己成長,鼓勵大家閱讀並用好的觀念、正確的行為救地球、護環境,那是人生要做的一件圓滿的事情。

圖書禮券頒贈儀式,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董事長慈容法師、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代表頒贈給29所學校機構團體,近800位的學童受惠。由永安國中校長楊雅心校長代表回贈感謝狀。

中科國小顏福南校長代表致詞表示,現今是3C產品時代,不外乎手機、平板與電玩,雖然帶來便利的生活卻帶給小朋友空虛的心靈,長時間徘徊有聲有色的電玩畫面,要靜下來讀書比以往困難,因此今天的國際書展更顯得有意義。能讓學生靜靜的看書,享受書中的情節那是最美的風景。慶幸今天能接受書籍的捐贈,推動書香校園、書香社會,這才是給小朋友最好的教育方式。

他談起學校與佛光山的因緣,是在921大地震後是唯一佛光山重建的學校,當時星雲大師說:「人在哪裡,因緣就在哪裡」,找最好的設計師,以在地文化特色作為建築的設計。從學校的建築在在顯現星雲大師的包容,也因為這樣學校也榮獲國家各種的獎項。

積極落實文化深耕、書香生活的高雄路竹區一甲國小,錄取此項活動計畫,帶著同學沉溺在國際書展的書香中,看好書、買好書、把好書帶回家,藉由閱讀開啟新觀念、新生命。

位於高雄偏鄉地區的永安國中,希望讓學生不因為偏鄉學習受阻,積極推廣英文情境教育,希望藉由英文圖書、遊戲等多元學習,讓學生不排斥第二語言,藉由此專案補助增加學校圖書資源,開闊學生的國際觀。

慈悲青年團副團長陳玉玲提到,參加國際書展成為他每年一定會安排的行程之一,可以陪伴個學校的學生一起逛書展、看好書、買好書帶回家,享受在書香的生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圖說:學童歡喜滿載而歸。 人間社記者符家樂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大樹報導】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吳仕英 高雄大樹報導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孝芸 新竹報導報導
2017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綺賢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