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頒發三好獎助金 激勵學子奮發向學
2022 /05 /04  人間社 梁金福 員林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三好助學金頒獎,4月30日在佛光山員林講堂舉行,由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主法和尚紫雲寺慧樹法師,頒發助學金與11位得獎者,並致贈文章獲選前三名佳作且與會的彰化女中顏翊芩、員林高中黃冠樺結緣品。

員林講堂監寺妙玄法師勉勵受獎學生,不管個人信仰何種宗教,能有因緣在莊嚴殊勝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受獎的同時獲得祈福,親近佛法,是很難得的機緣福報。未來更要在課業上精進,力行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為社會服務。人生難免有逆境,但不要畏懼,只有一本初心,向前有路,必有美好的前景。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中區友愛服務隊隊長魏訓章表示,星雲大師慈悲的設立好苗子三好助學金,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獲得三好助學金必須學業成績70分以上、操性成績80分以上,並為社會服務,義工時數達一定時數。今年雖然疫情嚴峻,慈悲基金會本著照顧弱勢學生,照常辦理三好助學金申請,以高中生為主,中區共有25位學生申請,員林講堂共提報11位,全部審核通過。

三好助學金11位獲獎學生為彰化高中莊子瑋、彰化女中顏翊芩、員林高中黃冠樺、溪湖高中李青蓉、鹿港高中陳雅雯、田中高中邱詠婷、陳宛真、陳衍利、范弘揚、員林農工曾柏諺、賴念穎,其中莊子瑋、顏翊芩、李青蓉、李雅文等4位學生在國中時期即受獎助學金。員林高中黃冠樺國中時,以好苗子殊榮就讀佛光山普門中學。目前為照顧母親,考進員林高中。

黃冠樺以〈感恩的心〉入選佳作,文中感謝星雲大師的好苗子助學金,讓他能安心就學,不必為家庭經濟負擔煩惱。他經常陪同母親去台大醫院就診,向一位吹奏陶笛表演者,拜師學藝有成,曾獲全縣音樂比賽第一名,時常陪著老師在台大醫院當志工,吹奏陶笛給患者聽。他的善舉獲致社會慈善團體的幫助,因己立立人,獲總統教育獎。

黃冠樺感謝星雲大師創辦普門中學,也感謝師長教導他要助人,種植福田。他屢屢到雲居樓當義工,換被單、行堂打菜、洗碗,雖然很累,但很開心。印象最深刻的是星雲大師說的「掃地掃地掃心地、不掃心地空掃地」,蘊藏做人的重要哲理。他發願要用功讀書,考取醫學院,將來行醫助人,把星雲大師的智慧法語,應用到社會上。

顏翊芩自國中時期即受到三好助學金一路扶持,讓她可以在求學過程中渡過家庭變故的艱難階段,相信社會是溫暖的。未來將發揮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參加各種營隊訓練,努力朝著美好的未來邁進。

圖說:紫雲寺慧樹法師(左7)、員林講堂監寺妙玄法師(右6)與三好獎助學金得獎者合影。 人間社記者梁金福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5 /04 人間社記者 法宣 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