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關心好厝邊 大樹區寒冬送暖
2022 /01 /30  人間社 李生鳳 大樹報導
 
 
「人間有情‧佛光有愛─寒冬送暖」活動,年前最後一場1月29日於高雄市大樹區綜合體育館舉辦,主辦單位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單位大樹區公所、國際佛光會大樹第一、二、三分會,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慈容法師對於大樹區弱勢家庭表達關心,此次250戶福田戶獲贈物資及福田金。慈悲基金會結合佛光山各道場至今舉辦15場寒冬送暖活動,總計3520戶、13244人受惠。

29日的寒冬送暖因應防疫分流分時段舉行,大樹區18個里各里里長偕同里民前來,在佛前獻燈祈福,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帶領恭讀星雲大師所作〈求財富祈願文〉,希望除了現世的財富,佛法的智慧也能增長。佛光山信眾監院室監院覺善法師活動說明,大慈育幼院帶來〈三好歌〉表演,帶動現場氣氛。

依來法師代表贈送物資,時值歲末,希望大家過個好年,法喜充滿。適逢當日下起大雨,依來法師以此為喻,在世間不會每天都是晴天,人生中當然不會日日都好日,雨天有雨天的解決方式,人生也是如此。佛光山所在的大樹區鄉親彼此都是兄弟姊妹,今天帶著大師的關心前來,期許將大師的精神化為力量,留給下一代智慧、慈悲的人生,繼續經營自己的未來。

「佛光山是大家的好厝邊,佛光人是大家的好朋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長林文輝表示,去年城中城大火佛光人前去關心,因此讓更多人知道佛光山是用真誠的心面對大眾的需求。人難免有時會需要他人幫忙,但這只是暫時的,日後大家開創自己的人生,為他人服務。

九曲里里長潘德勝從在溪埔派出所時就與佛光山結緣,退休後參選里長,從人民保母到照顧里民,他說這裡類似關懷活動較少,加上離佛光山有段距離,也少有機會到佛光山,十分感謝在此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照顧到弱勢、獨居、單親等族群,感受到「佛光山是照顧我們的!」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發物資給行動不便的福田戶。 人間社記者潘建州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30 人間社記者林文輝 大樹報導
2015 /01 /30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屏東報導
2016 /01 /30 人間社記者 李錦環 屏東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