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關懷城中城火災 高雄市政府獲贈5百萬
2021 /11 /06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在日前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災協助為罹難者舉辦佛事、關懷住民,並提撥1百萬元作為受災戶急難救助金;日月光集團響應佛光山善舉,捐贈5百萬,請為代轉高雄市政府,希望能盡份心力。適逢11月6日佛陀紀念館舉辦「2021國際書展」開幕的因緣,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來共襄盛舉,會後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慈容法師代表致贈5百萬支票,陳市長代表接受。

一行於佛館禮敬大廳三樓聚賢堂會面,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關心城中城大樓火災後續處理,陳其邁表示,經由這次大火,相關大樓管理辦法會儘速修正,以及裝設住警器的計畫腳步會加快。陳其邁並到三樓戶外,面向佛光大佛獻花供佛,祈求一切平安。

這次大火燒出的不僅是公共安全問題,背後還有許多的是難解的家庭習題,而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已著手進行關懷城中城大樓住民,並願意從旁協助解開家人之間的癥結。同日適逢參加國際書展開幕,陳其邁也有感而發表示,偏鄉弱勢的困境往往是一般難以想像得到的,感謝宗教團體對弱勢的關懷。

陪同前來有立法委員許智傑、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及市府團隊一行。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和副館長依潤法師、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台鋼企業及加捷生醫董事長陳和順、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祕書長陳嘉隆等與會。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慈容法師代表致贈5百萬支票(左),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代表接受。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大樹報導】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吳仕英 高雄大樹報導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孝芸 新竹報導報導
2017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綺賢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