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中區友愛服務隊季會報
2021 /03 /23  人間社 梁金福 大林報導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2021年中區第一季會報暨在職訓練,3月19日在佛光山大林講堂舉行,由大林隊長郭翠倫主持,共有140人参加。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開示以「生命四層次」勉勵所有隊員,耕耘心田,發揮同體大悲精神。

大林講堂監寺覺舜法師歡迎來自中區的友愛服務隊員,稱讚各位隊員都是人間菩薩,充滿愛心的人。佛光友愛服務隊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表示,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很多活動幾乎停擺,社會資源相對減少,但友愛服務隊的愛心不停止,還是服務偏鄉地區,更遠至梨山地區。今年寒冬送暖,送愛心給福田户,共辦了14場,受益福田户有1650户,受惠人超過5000人。

陳碧月執行長說明,他回山向慈容法師報告工作情況,得到慈容法師的讚歎,並引用星雲大師的話來勉勵參與者:「感恩的人有情有義,感恩的人內心富有;感恩的人生才懂得付出,感恩的人生才明白富貴。」

依來法師開示勉勵所有友愛服務隊員,雖然資源困難,但還是做了很多事,這是最感人的,到梨山地區,雖然路途遙遠,可是把愛心傳出去,也獲得很大的回響。

依來法師以「生命四層次」來勉勵大家,第一層次是父母把我們生下來,一個新生命的誕生。第二層次是新生命成長,靠衆緣合和成為社會的一分子,也要為社會大衆共同努力,關心社會。第三層次是開化社會,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比我們年長就如同父母,比我們年紀大點就如同兄弟姐妹,要有同理心,為人服務是福報,耕耘心田就是「福田」,把愛心奉獻出來。第四層次是生命的延伸,讓生命更有意義。

當天也安排花束製作DIY,讓大家充滿歡喜心,最後,相約6月25日佛光山草屯禪淨中心見。

圖說:中區友愛服務隊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梁金福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23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雲林報導
2012 /03 /23 人間社記者張玫雅 小琉球報導
2012 /03 /23 人間社記者福澄 台北報導
2023 /03 /23 人間社 蔡詠?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