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妙法寺寒冬送暖 福田戶倍感溫馨
2021 /01 /25  人間社 李蓉芳 台中大甲報導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和友愛隊義工們, 1月21日在佛光山大甲妙法寺分裝物資,準備發放寒冬送暖的關懷金及物資給80戶福田戶。義工設站有消毒、量體溫並提供口罩,帶著福田戶們一一到大殿禮佛,並送上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許多是第一次嚐到佛祖的平安粥,臉上滿是歡喜。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彭懷真與妙法寺監寺妙悟法師逐一發送關懷金及物資福田戶。彭局長表示,推崇佛光山在教育、文化、慈善等面向嘉惠社會大眾,很樂意與佛光山合作,一起做公益,社會局對家中獨居長輩有提供專業服務,有任何需要可撥打1999電話,社工人員將隨時前往協助。

妙悟法師致送大師2021年「花開四季.耕耘心田」新春墨寶給大眾並指出,發放的物資都是由社會善心人士愛心所捐贈,感謝大家廣結善緣,所謂「未成佛道,先結善緣」,祝福大家四季平安、順心如意。

「自921地震後,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在台中地區慈善關懷已走過22個年頭」,陳碧月表示,疫情影響經濟發展,加上寒流一波波到來,社會上有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感謝社會局一起關懷弱勢族群,讓佛光情、佛光愛傳送到每個角落;願社會能像臘八粥般融合團結,大家和諧平安、家庭幸福。

雙腳小兒麻痺不便於行,拄著兩支枴杖的游姓母親說,照顧一出生就因缺氧而成為植物人的女兒32年,以修改衣服維持家計,感謝佛光人開車載送自己來妙法寺領取物資,感恩長照人員喘息服務,自己才有空檔來祈求佛祖保佑。

接過關懷金及物資時眼眶紅潤的黃姓阿嬤說,隻身照顧癱瘓的弟弟,感恩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的幫助,及法師、義工親切的招呼。

佛光慈悲人在歲末寒冬慷慨捐贈,溫暖了福田戶的心,贈與的過程,讓受贈者感到被尊重;社會處處有溫情,加上諸佛菩薩的加持,讓福田戶不孤單,能安心歡喜地過好年。

圖說: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後排左2)與佛光山妙法寺監寺妙悟法師(後排右2)逐一發送關懷金及物資福田戶。 人間社記者白雲飛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5 人間社記者林佳慧 龍潭報導
2011 /01 /25 人間社記者陳育章 花蓮報導
2015 /01 /25 人間社記者 吳季陵 南投報導
2016 /01 /25 人間社記者 樓美華 台中報導
2021 /01 /25 人間社 商裕永 集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