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老小一家親 傳承慈悲與智慧
2011 /01 /29  人間社記者謝梅玉 大樹報導
 
 
  「慈悲偉大的佛陀!炮竹聲中辭舊歲,萬戶桃符將更新,祈求您滿足我衷心的願望,請您賜給我美好的一年。」在百年農曆春節前夕,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1月29日帶領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師生、佛光精舍長者及鳳山崧鶴樓老人公寓的佛光爺爺奶奶們,與佛光診所醫護義工,齊讀星雲大師「新春除夕祈願文」,並為佛光山2011年平安燈會「三好嘉年華化裝遊行」花車,灑淨祝禱。

  一大早,為了歡迎長輩來到,大慈育幼院己佈置充滿新春年味的大家園,佛光長輩高高興興與親如家人的孩子們相聚,師生幫忙穿載三好人偶,姊妹幫忙化妝,妳扮觀音我扮格格,「尊師重道我應該,不怕辛苦自己來」是大慈的好品格,孩子用心唱唱跳跳逗著佛光爺爺奶奶拍手樂開懷,

  心培和尚開示說,人間因有慈悲處處有溫暖,大家因有智慧追墮大師,親近三寶又有善知識的提攜,創造安和樂利社會,奉行佛的真理才能體會法喜快樂。

  大慈孩子唱著「我有好禮物,看得見,摸不到,是世界寶,不花錢,送給別人,心中也少不了…」佛光老小一家親,永遠分不了,有慈悲、有智慧才能將「法寶」傳承在人間。

  竹炮聲起,佛光山春節「三好嘉年華化裝遊行」花車,就在大慈育幼院的鼓隊指揮帶領下開始啟動,三好人偶、四給沙彌、佛祖花車、觀音菩薩、文殊、彌勒菩薩及主題花車,帶著佛光爺爺奶奶電動車隊快樂遊寶山。

  「看見長者慈悲建康,少者活潑巧智,宛如人間幸福淨土。」大慈育幼院長蕭碧涼認為,老小闔家平安,每個人都能給自己一份好禮物,就是在人間結緣,把握當下與家人相聚好因緣。

圖說:佛光老小一家親歡喜過年。 人間社記者 謝梅玉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9 人間社記者淨意 燕巢報導
2015 /01 /29 人間社記者 林佳慧 礁溪報導
2015 /01 /29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6 /01 /29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 台北文山報導
2021 /01 /29 人間社 張沛瑜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