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雲水醫療隊 雲林草嶺義診廣受肯定
2020 /07 /29  人間社記者 周美瑩 雲林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雲水醫療隊,7月26日由雲林區友愛服務隊隊長廖榮華帶領隊員,前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神農大飯店,為當地居民舉辦中醫義診、骨質密度檢測以及推拿、義剪的服務。受到熱烈的歡迎,短短3個小時,就有110位民眾前來義診與義剪。神農大飯店董事長劉文房,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雲水醫療團隊,願意來到草嶺村為村民服務,深深感受到佛光人的溫暖與關懷。斗六禪淨中心妙寂法師與有順法師蒞臨關心。

廖榮華表示,去年11月在草嶺國小舉辦義診,反應非常好,所以積極規劃這次草嶺村的義診活動,本次由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朴子分院中醫科主任李昌諴,為大眾服務。沒想到這次參與的人數更多,真的很棒,看到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雲水醫療隊,能夠受到大家的肯定與信任,感到光榮與欣慰。

草嶺村長陳兵通說,草嶺村地處偏鄉,全村總人數約500人左右,聯外交通不方便,就醫是一項困難的問題,為此常常延誤就醫時間,因此為此次雲水醫療團的義診廣為宣傳,希望村民一定要挪出時間參加檢查,不要錯過。

劉文房帶著90歲的爸爸、87歲的媽媽前來檢查。並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能夠給他機會提供場地,為大眾服務。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偏鄉的山區村落非常需要這樣的幫助,也表示願意每次都提供場地,讓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使用。

雲林區友愛服務隊醫療組組長徐彩華表示,他第一次參加基金會的活動是梨山義診。從此就迷戀上這個活動。因為來義診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偏遠山區醫療不足,看到他們參加義診的笑容,令人感動。從這裡體悟到星雲大師說的「行佛」。

圖說:草嶺村民前來參與問診。 人間社記者周美瑩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7 /29 人間社記者李郁君 高雄報導
2013 /07 /29 【人間社記者藍天 宜蘭報導】
2015 /07 /29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燕巢報導
2016 /07 /29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礁溪報導
2023 /07 /29 人間社 劉美汝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