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效法大師愛閱讀 慈善院贈書33機關學校
2019 /11 /09  人間社記者 江俊亮 高雄大樹報導
 
 
為了讓學生效法星雲大師愛閱讀的習慣,感受閱讀的樂趣,「2019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11月9日開幕儀式中,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頒贈圖書禮券給33所學校代表,鼓勵1100名小朋友每人買一本好書帶回家。

「2019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開幕儀式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會中同時舉辦「文化深耕 書香生活 閱讀閱有趣」頒贈圖書禮券儀式,禮請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代表頒贈圖書禮券給33所學校代表。

雲林縣華山國小校長吳文策代表致詞,感謝慈悲基金會這麼照顧偏鄉小朋友,讀萬卷書就好像行萬里路一般,為人開啟通往古今中外的大門,也能讓人徜徉在充滿豐富知識的書香中。

吳文策指出,知名學者洪蘭曾說過,唯有透過閱讀才能讓有限的生命吸收無限的知識。一本書的作者可能要花一生才寫完一本書,但我們只要閱讀幾個小時、幾天,甚至幾個星期,就可以從中獲得許多知識,讓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看得更高、更遠。

他說,閱讀的好處還可以延緩老化、減輕壓力、增加辭彙、增進知識、集中注意力,甚至提高寫作能力;只要培養讀習慣、多閱讀,進而影響家人與周遭的朋友,就可以深耕自己內心的文化世界,希望大家養成閱讀的好習慣,進入豐富知識的書香世界中。

圖說:雲林縣華山國小校長吳文策代表致詞,感謝慈悲基金會照顧偏鄉小朋友,讀萬卷書就好像行萬里路一般,為人開啟通往古今中外的大門,也能讓人徜徉在充滿豐富知識的書香中。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11 /09 【人間社記者 李雅雯 高雄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