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友善高齡敬老楷模 佛光人獲表揚
2019 /10 /14  人間社記者 自潼 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五十四屆老人節,10月13日在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表揚全國各級政府、公益團體推薦的41位模範老人,以及11位敬老楷模和2位孝親楷模。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游阿品獲頒「模範老人」,佛光啦啦隊及童軍也前來表演共襄盛舉,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更提供實惠的長壽麵線等禮品,表達敬老尊賢之意。

表揚大會由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主辦,理事長高火生致詞表示,由於社會環境及家庭結構改變,當前很多家庭都是老人在照顧老人,協進會以「敬老、陪伴、孝親」為宗旨,倡導孝道必須傳承,敬老著重態度,陪伴需要愛心,孝親更應該付諸行動,希望年輕人能孝敬自己的長輩,也能夠敬愛所有的長輩,並愛惜萬物,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每一次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我心裡都是很感動。」前副總統、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會中說,中華民族有源遠流長的文化跟歷史,《禮記.禮運大同篇》更是做人做事、治國平天下的重要論述。他當場背誦全文107字,讚賞協進會所從事的有意義工作。

佛光山北區啦啦隊中隊長胡淑卿帶領普門啦啦隊,以〈歡迎歌〉及〈有佛法就有辦法〉帶動中場表演。羅浮童軍游筑匡、游鏡可,帶領普門寺、安國寺、板橋講堂等童軍,參與現場長者動線引導服務,體驗孝道傳承。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由執行長莊燕雪、佛光會知廣法師代表出席,響應老人福利協進會,推動「友善高齡」社會。

受獎人之一佛光會檀講師游阿品,從2001年起,陸續罹患腦部腫瘤、頸椎腫瘤及左眼帶狀皰疹,三度生命危急中,都秉持正念,在願力、毅力支撐下平安度過。他「與病為友」,熱心公益,巡迴全國各社區、校園、安養院所,傳播正法:主持「一社區一蓮花」講座,分享養生、財富、健康幸福生活的建議;配合教育部終身學習活動進駐校園,推動生命及品德教育;在蘭陽人間大學指導數百堂課程。並長期於宜蘭監獄從事個人及團體輔導,發揮生命的光與熱,鼓勵收容人新生。又長期資助貧困失怙兒童,照顧偏鄉教育,以「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跑」的精神,付出餘生。

圖說: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高火生(前排左3)、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執行長莊燕雪(前排左4),與受獎者合影。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14 人間社記者劉鐘蓮 新莊報導
2016 /10 /14 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善化報導
2017 /10 /14 人間社記者 余玻莉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10 /14 人間社記者 商裕永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