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桃園女監三皈五戒 學習三好
2019 /10 /05  人間社記者 黃鳳珠 桃園龍潭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佛光山寶塔寺,10月3日於桃園女子監獄舉行「甘露灌頂暨三皈五戒典禮」,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持,共計84位收容人發心受戒。桃女監副典獄長林秀娟、教化科長吳紹興、教誨師鄂睿捷、國際佛光會桃竹苗區委林華廣、劉邦能,桃三區督導長邱秋惠、龍潭第一分會會長張石峯;第二分會會長郭旗顯及9位佈教師一同參與觀禮。

副典獄長林秀娟感謝佛光山法師慈悲為桃女監同學辦此受戒典禮,讓同學得以皈依佛門,期許同學們能藉此學習佛陀慈悲精神,也發願往後能為人著想,自利利他。

慈悲基金會滿航法師說明法會程序,並提及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特別為此次戒會指導肩帶製作,使之穿搭方便且不失莊嚴。

慧昭法師講解三皈的意義及五戒的受持,也勉勵同學們落實三好,心存善念,多行布施,反省慚愧懺悔,修行禪淨戒行,提升生命素養,必定能走向光明的未來。並以「觀世音菩薩聖相」與大眾結緣,希望大家都能學習觀世音的慈心悲願,慈心待人,或許一個因緣就能改變人的一生。

同學們感謝此次受戒因緣,讓曾經陷入迷惘,不知所措的他們能有親近佛法,洗滌身心,懺悔前罪的機會,也因為佛法的接納,明白佛菩薩不曾捨棄他們。

圖說:同學懺悔祈願。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05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雲林報導
2012 /10 /05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2014 /10 /05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礁溪報導】
2016 /10 /05 人間福報
2022 /10 /05 人間社 周慧美 嘉義大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