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莫拉克災後10周年 感恩紀念音樂會
2019 /08 /10  人間社記者 光炎 高雄桃源報導
 
 
高雄市桃源區公所8月8日在高雄市桃源區雅你綜合運動場,舉辦「108年高雄市桃源區莫拉克災後重建10周年感恩紀念音樂會」,藉此活動回顧歷史與重建過程分享,並對各界團體持續的關懷,致上感謝之情。雖在偏僻的山區、下著雨,仍有不少遠道而來的朋友,送上對桃源區居民的祝福,約800人熱情參與。

活動由今年5月才到英國巡演的「原民兒少合唱團」合唱的〈布農組曲〉揭開序幕,穿著布農族傳統服飾,唱出屬於大自然的原音,悠揚的樂聲在山中飄盪,令人感受到一股和諧善美的力量。

桃源區區長謝英雄介紹各界貴賓,特別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帶領佛光人幫忙重建桃源區立圖書館,他們心中充滿感恩。謝英雄一一頒贈感謝狀給來自各界的團體,佛光山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代表接受感謝狀。參與團體還有高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吳慧琴、高市桃源區民代表會主席王正國、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段長陳正偉、慈濟慈善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高雄市北區分事務所、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等。

2009年莫拉克颱風造成南台灣嚴重災情,佛光山救災中心成立後,總指揮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動員全台各分別院道場投入救災工作,並和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東縣政府等相關單位配合賑災。當時桃源區郷民因安置於佛光山福慧家園而與佛光山結下善緣。

在莫拉克颱風後,佛光山協助重建高市桃源區圖書館、那瑪夏圖書館、屏東霧台圖書館、向日葵圖書館等4所圖書館工程。目前位於雅你綜合運動場旁的桃源區立圖書館,於民國100年12月重建完成。此館是一座平房建築物,基地平積約130坪。館內寬敞且藏書豐富,約2萬5千冊藏書,內有網際網路區、原民圖書區、兒童閱覽區、期刊雜誌區、多功能視聽教室等,暑假期間也辦理圖書館工作坊相關活動。1個月約千餘人次進出,是當地居民、學童假日的好去處。

整場活動充滿溫馨喜樂,最後大眾合唱〈感恩的心〉,感謝莫拉克風災重建時,各界不分宗教、種族,彼此間相互救助的那份愛,並祝福大家都能懷著信心、希望,快樂邁向未來。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8 /10 【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