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內的心聲
 
淨化身心提升自我
2013 /08 /28  明德戒治分監 呂同學
 
    曾經看到一篇短文,故事的內容是:人生是一條有許多岔路的長路,永遠不停的在做選擇。如果,只是選擇吃麵或炒飯,問題不大。如果是人生的抉擇,做什麼工作?結婚或不結婚?要小孩與否?每個選擇都影響深遠。而不同的選擇,必定帶來不一樣的人生。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就是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如果當初如何如何,現在就不會如此。這種悵然的自語,還是別多說了吧。每一個岔路的抉擇,其實沒有好或壞,只要把人生當成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就不會頻頻回首,後悔自己沒有做好選擇了。

    在此次的佛學會考前,選擇要用功或不用功?確實有一番掙扎,害怕用心去做,卻又做不好,這樣的挫折是否能夠釋懷。如今考試的結果,証明了自己的選擇沒有白費,回想當時的猶豫不決。其實只要是正確的事,就不必想太多,做了就是。事實上讓我更喜歡佛法,也肯定這次佛學會考的意義,確實影響我很深遠。

 
 
上一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