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內的心聲
 
佛學會考心得
2013 /06 /24  高雄女子監獄王同學
 
今年第二次參加佛學會考,研讀一段時日是「近」一星期的背誦考題,此次心境與去年度生命領悟是完全不同的「變」,人、事、物的變幻無常。

 

星雲大師說:「生氣不如爭氣」,就是所謂的:「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是因受到逼迫或受到屈辱、不平,像是「行到水窮處」,山窮水盡。「雲」就是星雲大師的「雲」,因為爭氣了,能夠奮發向上。

 

看待世間人事物一切不斷的愛,我均要感謝這份「無常」的「變」,讓我學習因緣多了許多改變,自我觀照因緣修心。

 

最艱苦的日子都已經過去,那還有什麼好懼怕!該來總會來,該去總是會去!拿起勇氣,放下是智慧;拿起是承擔,放下是捨得,拿起是責任,放下是交棒。

 

在佛學頓悟中,我感恩蒼天的磨練,尤以近些日子中的低潮時刻,我反而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祝福、關懷、鼓勵。努力把遺憾與挫折轉換在出發的正面能量、累積生活裡的「小小幸福」!讓那些感動、豐富「我」未來的人生!想做的事情不再猶豫延遲,做自己真正的主人!

 

謝謝教誨師。

 
 
上一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