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內的心聲
 
佛學會考心得
2013 /06 /25  高雄女子監獄吳同學
 
人的一生究竟是不是被命運操控,有沒有可能轉動命運的輪盤,改變一生,我想要透過正信的宗教來修正與調整我錯誤的觀念和行為,更希望能夠重新改變自己的命運,創造自己的未來。



我參加佛學會考,是想加強佛學觀念,認識更多正確的佛教,依循正確的佛法提昇自己的人格和品行,正信的佛法,讓我了解因果,「因果法則」不是宿命觀,因為懂才可以更積極佈局我的人生,作為此生修行的助緣,世事無需強求,只要種下善因等待因緣俱足,必會開花結果,求神無用,你只要立德行善,這樣才能保有你過去好的因果,扭轉此世的命運。



佛法並非在經本裡,日常生活,行住坐臥無一不是佛法,也是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而這才是正確、正信的佛教。

 

人和人之間相遇全是因緣,緣深、緣淺、緣長、緣短、緣厚、緣薄,佛渡有緣人,緣分這東西,不可能強求,學佛就是要看清人世間的真相,離苦得樂,努力與人廣結善緣,是正確的觀念。



佛說了許多真理和修行的方法,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佛海亦無涯,唯勤亦是岸。不用執著別人成就,要多為自己去付出,修行的道路不會天天平坦,但我的心可以天天平安,待人處事無愧於心,最重要。

 
 
上一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