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內的心聲
 
生命教育
2012 /09 /10  明陽中學 呂同學
 
  感嘆時間的流逝飛快,轉眼間一個學年度又過了,這課程中,閱讀人間福報,瞭解其中含意,在藉此機會發表自己的想法,試著勇於表達,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式,我相信在課業上或工作上,擁有自己的想法及主見且又能清楚表達,必定倍受器重,相信這也是法師所安排課程的用意,讓我們在此養精蓄銳,待爾後重返社會中,能發揮其所能。

  還是要感謝法師陪伴我們的這些日子,雖然宗教不同,但我也不會因此而排斥,這是一種尊重,這是我家人灌輸我的觀念。而在這段時日,從中我也在法師身上收獲不少,也許在課堂上,難免會意見不同,而引發爭議,一開始的我是帶著些許的情緒,久而久之,我發現,現在的我比較能傾聽,即使彼此的論點不同,我也能聽完再提起自己的意見及看法,在衡量其中一切,因為當局者迷,若我們無法以客觀角度去看待人事物,而一意孤行,往往造成許多誤判的抉擇,導致事與願違,甚到事倍功半,這些也是我從教訓中學來的。如古人云:「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在此也感謝法師在無形中,帶給我們的生命教育,我將會永遠謹記在心。
 
 
上一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