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得分享
 
願身體健康,終生做義工!
2004 /03 /09  莊來正
 
  回想起四年前的一天早晨,看到人間福報裡登刊著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招募義工的廣告,心裡真的很高興,因為我想當義工很久了,所以心裡馬上就決定隔天去報名,在報名的前一天,我夢見了一道祥和之光,遠遠地指向遠方,眼前呈現的是一扇木門,直到那天踏入基金會門前,我想起來昨天夢中的的景象跟眼前一模一樣,心裡頓時有一種回家的溫暖。

  剛開始當義工,幫忙園藝、簡單的行政工作,當時行政組組長許淑美小姐,要我協助「臨終助念」的服務,聯絡喪家事宜、安排義工與交通車,直到今年(93年)3月時,我生病臥床二個多月,必須放下這個工作,暫由其它義工負責,心中難免有所遺憾,因為未能達成自己許下終生為往生者助念願望,所以心裡有點傷感,每次助念時,心情很歡喜,一點也不會感到疲勞,每一位家屬都很感恩義工的結緣,有的家屬還因此加入了國際佛光會、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也有回到壽山寺來參加金剛法會。

  助念是幫助臨終者,在身心痛苦時,適時給予心靈的安慰,藉由佛號聲讓其身心安定,亦使他憶念三寶,心得平安,凡人臨命終時,應一心求生淨生,助其念佛,不但可使往生者增長善根,成就淨業,我們為他人助念,其實對自己而言也是累積生命的資糧。

  人往生時,往往都是在「放下、執著」的天平中來去,有一次為亡者助念時,親眼看到亡者的臉色由黃變成紅潤色,而且還面帶微笑,家屬和義工都稱為不可思議,我們相信他已經放下一切,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什麼是最好的往生方法,我想莫不過是安詳地睡去吧!沒有一點痛楚、耳中聽見的是聲聲佛號,眼中的情景是菩薩指引西方淨土的道路。

  古云:「助人為快樂之本」,助念,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因為惜福所以結緣,但願自己身體健康,終生做義工。
 
.相.關.新.聞.
2024/ 04/ 09 人間社 思敦 花蓮報導
2024/ 04/ 05 人間社 林昀融 花蓮報導
2024/ 03/ 24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4/ 03/ 28 人間社 蘇茂霖 苗栗報導
2024/ 03/ 25 人間社 劉美汝 彰化報導
 
 
上一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