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得分享
 
殊勝因緣
2006 /03 /09  陳秀珍
 

  身為佛教徒已經是十幾年,然而心中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為佛教出一點棉力卻是近幾年的心願。

  難得這次有如此殊勝因緣,在西澳佛光山道場依來法師的成就之下,給予我這個機會,在畢業回新加坡之前,來到台灣的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當一名義工老師。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月,卻使我平順的生活充滿原動力,因為每天與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相處,無形中也感染到他們身上那股用不完的動力;再來是院長蕭老師,從她的身上,我感受到一股力量 - 那是一種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開闊胸襟。她的大愛不但使這裡的孩子得到溫暖與照顧,而且通過公平、公正,與公開的互動引導,使這群孩子有正面的成長,令我相信成功的教育方法,其實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重要的是,建立正確的信念。就如蕭老師常說的 - 有佛法,就有辦法!即是運用佛法來實踐與貫徹人生。這些點點滴滴的教誨,讓我受用無窮。

  最後,我要感謝育幼院諸位老師們的幫助,使我的教學工作能夠圓滿。從她們身上,讓我發覺自己有許多的不足與貧乏,因而也開始思考未來該如何充實自己。

  當下,突然領悟每一次生命的轉捩點都有其因緣,使我在回新之前,有了明確的目標。

註:陳秀珍,畢業於澳洲柏斯 Edith Cowan University 會計與電腦軟體設計。
 
.相.關.新.聞.
2024/ 02/ 29 人間社 文鈺 彰化報導
2024/ 01/ 30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4/ 01/ 30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4/ 01/ 30 人間社 妙念 澎湖報導
2024/ 01/ 28 人間社 胡堯儲 南投報導
 
 
上一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