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的故事
 
五和塔歡慶壽誕 九旬長者方便皈依
2016 /05 /28  人間社記者 邱乾海 大樹報導
 

佛陀紀念館五和塔喜慶之家5月28日喜事登場,佛光山雲水分會會長李芳原為高齡90的岳母陳柯不愛舉行壽誕祝福禮,並舉行方便皈依三寶典禮,在佛陀見證及親友近60人祝福下成為佛弟子,場面溫馨。壽誕祝福禮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帶領大眾恭誦藥師讚、藥師咒及祈願文後,為長者主持方便皈依三寶典禮,以「緣慈」為其法名,並以甘露法水灌頂,祈願皈依佛陀,發菩提心,學慈悲精神。

慧倫法師恭賀陳柯不愛長者,在佛陀見證下完成90壽誕祝福禮,也完成皈依三寶典禮,此後生命意義更加非凡,因為女兒、女婿締結的善因善緣,許多佛光山、佛館的法師也前來祝福,這都是結好緣的展現。女兒和夫婿在佛道上精進,實踐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為自己積存福德資糧,也為家人結下好緣。慧倫法師鼓勵長者常回來佛光山禮佛,在家也可多念佛,精進修持。

陳柯不愛的長子陳四川代表家屬致謝,感謝佛光山提供這麼好的場地為母親祝壽及皈依三寶,看到母親這麼高興,內心深受感動。女婿李芳原也致詞感謝,表示沾了岳母的福氣,感受到佛光普照、佛法加被,祈願岳母及大眾在佛法薰陶下,都能吉祥平安。

祈福禮後,慧倫法師代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致贈紀念品「智慧念珠」給長者配戴,佛光診所執行長妙僧法師也致贈一幅大師墨寶「聰敏靈巧」,祝福長者福慧雙修。最後慧倫法師與大眾齊唱「無量壽、無量佛」,祝福壽星生日快樂,陳柯不愛在眾人的祝福聲中許願,切下生日蛋糕,圓滿壽誕祝福暨皈依三寶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