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慈悲基金會 獨居長者念觀音 佛光山來救援
2015 /01 /22  李祖翔
 

社會處處有溫暖

住屋屋瓦嚴重破損,難以承受風吹雨打,逢雨必漏。 住屋屋瓦嚴重破損,難以承受風吹雨打,逢雨必漏。有讀者央請《人間福報》關懷桃園市一名貧病待援的獨居老人,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與義工會同記者前往探望,致贈禦寒物品,並允諾協助修繕破屋、通報社會局,讓老人不用受漏雨之苦。

《人間福報》日前接獲讀者來信,盼報社能關懷桃園市獨居老人謝文德,信中陳述老人貧病交迫、住漏雨破屋,三餐不濟,需要社會關懷,經記者緊急聯絡慈悲基金會,連夜由國際佛光會義工督導魏林阿美、黃劉蕊和張美惠先行查訪,隔天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與義工再度前往關懷。




鍥而不捨的聯繫

經眾人整天實際走訪,一度聯繫不上老翁,據鄰居表示,已經有多日未見到他。撥打手機和室內電話均沒有回應且大門深鎖,很擔心近來天候寒冷他是否無恙。朱唐妹執行長即時與社會局聯繫,請求協助及洽詢,均無人知悉去向。

直到下午一時許謝文德終於出現,讓所有人鬆了口氣。他引領大家查看房屋狀況,指出樹木破壞了屋頂結構,難以修復。每逢雨天都會漏水,室內已經沒有多少地方能擋雨了。室內空間狹小也沒有床,僅容得下一張躺椅,室外堆滿雜物頗為凌亂。謝文德還表示,近年來心臟病情加遽又患有氣喘,身體無力且腳不能彎曲等症狀無法工作,三餐得靠姪女回來幫忙煮食。社會局則說明,謝文德為三級低收入戶。




溫暖的關懷與回報

了解近況後,朱唐妹執行長送上禦寒衣物,包括全新毛毯、毛線帽與圍巾等,並將請人協助老翁修繕房子。謝文德自覺無以回報,獻上私房養生祕訣:「赤腳站在土地上,心無雜念的稱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請大家保重身體,有時間就來找他聊天。

朱唐妹執行長語重心長的說,「獨居老人需要更多人的關懷」。未來會發起更多義工參與關懷獨居老人的工作,服務全國各地需要陪伴的長輩。

 
.相.關.新.聞.
2024/ 04/ 20 人間社 林正恒 南投報導
2024/ 04/ 14 人間社 劉美汝 彰化報導
2024/ 04/ 09 人間社 思敦 花蓮報導
2024/ 04/ 05 人間社 林昀融 花蓮報導
2024/ 03/ 24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