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澳紐總住持依來法師關懷布里斯本受災信眾
2011 /01 /27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 布里斯本報導
 
 
  澳紐總住持依來法師遠自雪梨帶著星雲大師的關懷及全體佛光人的愛心,1月27日蒞臨澳洲布里斯本關懷受災信眾,由中天寺住持覺善法師、友愛服務隊顧問盧淑媛與隊長吳春良、昆士蘭協會理事張榮基、南一分會會長紀素禎及友愛服務隊隊員等17人陪同,帶著大悲咒水與水果前往西區災區慰問協會前會長薛華亭、陳淵明、王明森、雍嘉鳳等受災的家庭,關心其家園恢復之情況,讓信眾們感動不已。

  薛華亭等人向總住持依來法師報告水災當時的慘重情況,放眼望去整個社區成為一片汪洋,走進殘破的家園,污水進屋達1米至2米多高,當時非常沮喪,意想不到自己也成為災民,但是每天看到法師帶義工全力協助,精神獲得很大的鼓舞,心就安了。而佛光各分會與青年團義工克服災區交通的困難,前來幫忙搬除進水的沙發、刷洗地板污泥、清潔泥水中的家具、割除浸水的石膏牆、清洗泥沙中的碗盤等等,真是令人感動。現在部分災區仍然停電,需等待保險公司及電工前來維修及作電路安全檢查後,才能供電。

  最後,依來法師帶領大家在薛府佛堂誦經祈福祝禱,祈求佛陀加被,災民順利重建家園,更祈求災情不要再擴大,類似的禍害不要再發生,讚嘆佛光義工菩薩們都是觀世音菩薩,互相幫助,共助共事,惜福結緣,布施力量,勉勵大家創造和諧的社會與世界,必須依靠眾緣和合,才能共譜人類美好的未來,讓受災信眾倍感溫馨與感動。

圖說:澳紐總住持依來法師關懷布里斯本受災信眾淹水高情形. 人間社記者 吳秀華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6 /01 /27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8 /01 /27 人間社記者 商裕永 南投集集報導
2021 /01 /27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