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南美洲阿根廷佛青 送愛宜蘭 銀髮長輩溫暖滿心湖
2011 /01 /23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龍潭報導
 
 
  元月23日,佛光青年陳雅閔帶領一群10至20歲熱血青年前往蘭陽仁愛之家,送來阿根廷溫暖;阿公阿嬤以熱烈掌聲回應,感謝這些搭乘數十小時遠道而來的佛光子弟兵;知客覺捨法師及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團隊亦代表常住熱誠接待,共度難忘的快樂時光。

  熱情活潑青年先以阿根廷母語向長輩問好,再獻上星雲大師著作的為人處世之道《佛光菜根譚》國語版,贏得掌聲不斷;隨著人間音緣美妙律動,10餘位青年一一尋找阿公阿嬤,輪流為他們搥背、按摩、聊天,畫下一幅幅溫馨感人畫面。

  佛青們先後表示,從簡報短片和實際互動中,發現住這裡的阿公阿嬤有別於過去所見的,大多好開心、熱情、好學…;這次來台遊學真是不虛此行,收穫滿滿;會將這所聽、所見、所思,帶回與親朋好友分享,進而於日常生活中多陪陪家裡或社區長輩。

  覺捨法師亦勉勵大家,效法常不輕菩薩、善財童子般,不恥下問、廣學多聞,成就福慧資糧,再廣結善緣。

圖說:老少拍檔-百歲阿公與十歲佛青 人間社記者 林佳慧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23 人間社記者吳麗香 台北報導
2013 /01 /23 【人間社記者藍天 宜蘭報導】
2016 /01 /23 人間社記者 鄭秀絹 澎湖報導
2018 /01 /23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區報導
2018 /01 /23 人間社記者 薄培琦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