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關懷斗六長者 濃濃真情慶端午
2019 /06 /08  人間社記者 周美瑩 雲林報導
 
 
「五月五,慶端午」,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斗六區友愛服務隊與斗六禪淨中心於端午節前夕,在分隊長廖榮華的帶領下,6月6日前往雲林縣西螺鎮「歡禧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提前與長輩們歡慶端午佳節,並準備許多表演節目,期盼帶來歡笑與喜悅。安定國小葉瑀宸主任,也帶着應屆畢業生表演動感舞蹈組曲,讓學生在畢業前夕,參與關懷行列,實際了解並懂得感恩與惜福。同學們用天真、活潑的表演,熱情的問候,深深溫暖長輩的心。

廖榮華分隊長致詞表示,佛光山慈善事業的基本精神,就是「慈、悲、喜、捨」,是菩薩普渡眾生的四種精神,也就是要把歡喜布滿人間。這次公益表演,希望在粽葉飄香的日子裡,與各位長者一同歡度佳節,也感謝許多的義工朋友,無私的奉獻,發揮所長,以濃濃的真情關懷長者,散發人間無限溫暖。

樂活極球班林荃米老師,用熱情洋溢的帶動唱,揭開活動的序幕。現場歡笑聲不斷,充滿溫馨與喜悅。接著由安定國小六年級的畢業生,帶來動感組曲舞蹈表演,也將全場氣氛嗨翻天,每位長者都笑容滿面、手舞足蹈,跟著一起舞動身體。

安定國小教導主任葉瑀宸表示,今天帶著應屆畢業生參與公益活動,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學生能夠心存感恩,懂得惜福。因此,在端午佳節家家戶戶團圓前夕,參與慈悲基金會的關懷活動。學校老師也非常認同,並與學生一起準備節目,為長者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

照顧中心經理許錦雀說,西螺鎮歡禧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極力推動社區化服務,希望住民能以當地居民為主,這樣家人可以經常來探視。例如有四代子孫的廖曾玉鳳奶奶,每個星期日上午8點半,她的家人會風雨無阻的齊聚到中心來,珍惜一個半小時的共處時光。所以住民他們和家人之間往來頻繁,沒有疏離感,因此身心都可以得到安慰與平靜,健康狀況也能保持良好。

程寶勤老師帶來氣球的表演。他說氣球代表喜氣與希望,所以每個人看到氣球都會很開心。看著95歲的廖楊來好,開心的拿著汽球,慢慢的跟著老師的講解,結出棒棒糖、花環、花朵。最後戴上汽球花環,跟著佳音樂團賴志恩老師,用薩克斯風演奏的台語民謠「勸世歌」,快樂打著拍子合唱。

最後,主持人張燕合,帶領大家恭誦〈佛光四句偈〉「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淨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祝福與會大眾平安吉祥。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6 /08 人間社記者 有中 大樹報導
2018 /06 /08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0 /06 /08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3 /06 /08 人間社 張福行 苗栗報導